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本留学:你不得不重视的“出席率”
来源:     2017-7-11 15:27:00
 

  日语过关了,签证拿到了,被心仪大学录取了,终于可以去日本留学了,但这就意味着一劳永逸了么? 受国内大学的影响,

 大家一直有一个“考大学难,毕业容易”的观念,大学无非就是混文凭,甚至还有人认为大学就是用来逃课的。但是,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想说,在日本读大学可就没有这么容易了,大学生也应该全力以赴地对待大学学习,况且,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学会自律,所以,在日本读大学,你要格外注意你的“出席率”,尤其是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你的“出席率”还与你的签证挂钩,如果你经常逃课,就会登上老师的“黑名单”,上了这个“黑名单”很可能会在两年之后因为无法续签签证而被迫遣送回国,到头来落得一场空。


那么,关于出席率都需要注意哪些呢?

        出席率的计算方法:

上课全出席了为100%出勤;

缺课一次从总授课时间中减去0.25天,缺课四次等于缺席一天;

迟到:迟于开始上课时间10分钟以上,就等于缺课,每月累计迟到超过3次,则算为旷课一节(缺席0.25天)。

*当然,每个学校出席率各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论,以上仅供参考。

        哪些情况会影响你的出席率:

旷课:根本未到校;

缺课:一天有四节课,这四节课中缺席某节课的时候;

迟到:到上课时还没到教室。

 如果有意外因素的确不能出席应该怎么办:

因生病而缺席时一定要去医院开“诊断书”,然后把诊断书交给老师。入管局会对有诊断书的缺席给予考虑(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加入“国民健康保险”,生病去医院看病买处方药时,自己只需负担百分之三十的医药费)

如果有其他意外情况,也一定要和老师主动说明,很多同学去日本留学都会选择兼职打工,但是大家一定要权衡好兼职和学业之间的关系,千万不能因为兼职而旷课,影响了“出席率”,得不偿失。

 总之,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想说的是,不良的出席率会给你的留学生活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不管是续签,还是更换成其他签证,如陪读、就职等,都需要提交出席率证明。80%是底线,低于80%的就有可能被拒签了。

         虽课可以自己选,时间也可以自己定,但在日本大学的学习任务并不轻松。在日本学习,会有很多作业,作业也是该什么时候交就什么时候交,迟交一点也会被视为没做。所以赴日留学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出席率,千万不要因为出席率的问题影响了自己多彩的留学生活,影响了自己的前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