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学文化的“一带一路”上 学而尚国学机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受热捧
来源:     2017-5-23 16:53:00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在这美好时节,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各界嘉宾齐聚北京,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大计……刚刚在北京落下帷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深化赢得了全球的瞩目。

  而不久前的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作为“一带一路”上一道充满智慧的文化风景线被称道。学而尚国学机及配套图书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应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参展,受到了主办方和当地民众的热捧。

  随着中国不断提升的综合国力与国际影响力,特别是在当前“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家期待着了解中国、加深与中国的合作。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中国图书受到欢迎即可见一斑。

  据了解,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展,以“阅读中国”为主题,是中国在阿拉伯国家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出版交流活动。书展期间,以图书为媒,系列出版交流活动为平台,扩大中阿文化贸易,推动图书版权输出,提升了中国图书在阿联酋乃至阿拉伯地区图书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从多年前的《百家讲坛》到《中国诗词大会》,传递国学文化、传承国学经典,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重视和推崇,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化,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国学文化也受到了全球的关注。学而尚国学机及配套图书作为以现代方式传递国学经典的典型,此次应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参展,共同推动国粹文化及孔孟国学传承。

  在650平方米的主宾国展台内,学而尚国学机与配套的河南出版社出版的《国学经典书籍全套》中文版,因其视听结合的形式,将中国古诗文的韵律美、简洁美更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在阿布扎比书展上显得格外醒目,受到阿联酋的读者尤其是小朋友读者的喜爱,纷纷涌到展台询问、翻阅图书并且试听学而尚国学机,合影留念,与图书一起进行购买。

  据学而尚国学机负责人李敏女士介绍:学而尚国学机是拥有8520首曲目的专业国学机,并且设计有中文经典、英文经典、童音跟读、故事百科儿歌等多种功能选项,旨在通过随时随地、潜移默化的内隐学习,让孩子在熏陶国学经典的沁润中,形成优良的个性品质,收获成长知识,养成学习生活好习惯。

  “这次能够代表中国国粹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与传播,参展阿布扎比国际书展感到非常荣幸。在这样的国际书展上,看到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国学文化受到当地人民的欢迎,骄傲、激动,也更加坚定了传播国学经典的信念。”李敏女士告诉记者。

  在学而尚国学机的展台前,阿布扎比中文学校教师张雁说:视听结合的方式,不仅能够让孩子们耳目同时接触中国文化,而且优美的文字和韵律能够促进孩子们心灵和情感上对国学美的陶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