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加拿大皇家精英学院学生肺痨咳出血,学校12人验出带菌
来源:     2017-5-16 14:26:00
 

安省尼亚加拉地区一所国际学校的一位18岁中国留学生,被查出患有肺结核病,病情严重到咳血的地步。当地卫生部门在将该学生隔离及治疗的同时,还对全校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了检测,看是否还有其他人被感染。医生专家表示,在现代医学技术条件下,这种病已经没有那么恐怖,但用药的过程会比较长。

据报道,发现有患病中国留学生的学校是位于Niagara-On-The-Lake小镇的【皇家精英国际学院】(Royal Elite International Academy)。这所私立学校招收的主要是外国留学生。学校约有120名学生,平均学费一学年约为4万元。

该名学生早在去年9月份时就已经显露出一些病症,感到身体虚弱无力,但直到今年2月才引起大家的注意,那时他已经有咳血的情况。

学校的训导主任伍德(Meghan Wood)表示,「感冒发烧在高中学校是很常见的事情,他只是一个十几岁的青少年,有时候哪些十多岁年轻人会显得不修边幅。但这和这件事没什么关系。」

最后,该华人学生被诊断为患有活跃结核病(Active tuberculosis),已经具有传染性。于是校方向尼亚加拉地区的公共卫生部门求助,由于学期已经结束,有不少学生回了家,仍然留在学校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一起总共还有49人,全部都被找去做了检验,校方亦尽力做好了相应措施,给予回校考试的学生提供面罩。

另外哪些已经回了家的学生,校方也发邮件请他们在各自的国家内做检验。这间学校的大部分留学生,来自中国、尼日利亚、墨西哥、乌克兰和其他欧洲国家等。

而卫生局测试后发现,至少有8名学生和4名教师的结果呈阳性。之所以此事到现在才被曝光,是因为要确保检验的准确性,医生需要受检验的人,与病人最后一次接触后过了至少8周,才能去检查。所以事发是在二月份,但直到现在才完成体验。

而阳性反应仅表明,受检人体内有结核杆菌,而并不意味着此人已经患了活跃结核病,因为更多时候人体的免疫系统,就足以抵御造成此病的结核杆菌的侵袭。有95%的带菌者最终也不会发展成肺结核病,也不具备传染性,不会影响他人的健康。

这些阳性反应的师生后来都去做了X光胸透。尼亚加拉地区公共卫生局副卫生官(Associate Medical Officer)赫吉(Mustafa Hirji)昨日向本报确认,经过仔细检查,有肺结核病的人只有那名中国留学生。而且他经过抗生素的治疗,效果很好,目前已经出院。

「我们绝不可能让一位还有传染性的病人出去和公众接触,对大家造成威胁。其他人也都没问题。但我们还会继续跟进,定时招那个人回去做进一步检验,确保安全。」

该学院的教师抱怨称,在去年11月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教师提醒校方,指该学生的情况不妙,不但个人卫生不好,而且经常咳嗽。伍德表示,「这个男孩已经18岁,他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我们不可能强迫他去看医生。但在诊断出病情之后,我们已经做了该做的事情。」

消息涞源:加拿大明声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