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本留学:毕业后你能干什么?
来源:     2017-5-5 11:56:00
 

有人说,读书是为了考上好的大学,考上好的大学是为了毕业后找到好的工作。但是,要找到好的工作一定需要考上好的大学么?不一定,高考不能一锤定了你人生的音。社会上有太多高校毕业生“一毕业,就失业”的现象,也有太多留学生毕业后成为就业市场上的“香饽饽”的事实,通往罗马的路不止一条。

  那么,日本留学生毕业后能干什么呢?下面,就让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来为大家说说吧!

  一、 留日就业

  目前,一方面,日本社会老龄化现象越来越突出,另一方面,日本还积极地进行着海外事业的拓展。因此,日本企业非常需要人才,尤其是能够与当地企业沟通的人才。所以,对于日本留学的毕业生来说,就可以去这种日本的跨国公司工作。日本的大学等学校机构、民间求职公司以及政府也积极地为留学生们安排实习和就业机会,帮助留学生能够找到理想的工作。

  二、 回国工作

  如果你不想留在日本,你也可以回国工作,我国有很多中日合资企业或者日本企业。你可以选择去这些公司工作,日本留学生不仅日语好,而且还对日本的企业文化熟悉,所以在应聘时,往往成为人事的首选。随着中日贸易合作越来越紧密,企业对于日本留学生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

  三、 翻译

  对于留学生来说,如果你日语特别的好,中文的表达能力也不错,那么,你就可以选择从事翻译工作,现在,日剧、日本电影在我国非常流行,你可以做做字幕工作,如果你对自己要求更高,你也可以挑战同声翻译等。

  四、 开设日语培训班

  如果你想自己创业,那么你也可以开日语培训班。但是,现在市面上日语培训班形形色色,遍地开花,想要在众多的日语培训班中脱颖而出,需要你在各个方面下足苦功夫,进行全面完善的思考和规划。

  五、 技多不压身

  也许你从日本留学回来后,从事的职业和日本留学所学的东西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技多不压身啊,你多一门日语的技能,就多一点在日后发光发亮的机会。在日本留学时你所经历的和你所学到的,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会在日后的工作中一点一点地给你惊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