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南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微留学”课程体验:小别离 大成长
来源:     2017-2-28 15:37:00
 

2017年1月27日,是中国的除夕。而在美国的NBA现场,开拓者主场对灰熊的一场比赛中屏幕上却显示着“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中文名字,原来这是主办方为了欢迎该校“微留学”团而特意准备的“新年惊喜”。据悉,这只是该校“微留学”团在寒假美国之行中的一个场景。

 

很多孩子都会羡慕国外无拘无束,自由随性的“放羊”式教育,这次“微留学”也给湖南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在近1个月的假期里,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的学生们不仅游历了芝加哥、纽约、华盛顿、洛杉矶等地,还走进了当地寄宿家庭,体验生活;走进了波特兰市政厅,接受市长的亲自接待;走进了皮尔斯学校,跟当地中学生一起上课体验原汁原味的美式教育;走进了乔治福克斯大学,接受教授颁发的海外游学毕业证书……

 

国际部的邓中阳同学说:“我跟寄宿家庭的成员一起上了11年级的生物课,他们课上主要是小组讨论,当堂考试,再自主讨论。我做了很多笔记,虽然目前还不太理解,但是我相信终有一天,it is just a piece of cake!”

“微留学”可以锻炼学生的海外独立生存能力,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很多家长送孩子出去游学就是为了将来的留学打前站,了解、熟悉、选择未来的留学环境。

一位家长表示,通过“微留学”,孩子有了明显的变化,孩子回来后很开心地跟家人分享他的见闻,主动地帮家里分担家务,视野开阔了许多,也变得比以前更懂事了。再有就是孩子口语进步神速,和美国寄宿家庭的哥哥视频聊天非常流利。 不管以后孩子是否出国,也一定不会让孩子错过这样难得的“闯世界”的机会。

据悉,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微留学”已经成为了该校185门特色课程之一,每学期学校都会设计不同的游学课程供学生选择。该校国际部张修明主任表示,国际间的交流文化,能够很好的提升同学们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因为看到的更多,理解得也就更多,那么同学们所想、所思都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这对成长是很有好处的,能够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全面的思考方式。                                                                           

 

相关链接:什么是“微留学”?

“微留学”指学生在两到三周的时间内,游历海外名校,体验国外学校的特色课程、当地文化和生活方式,同时为将来留学做准备的项目,也称作“海外游学”。这种方式也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学生的欢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