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本留学:你更向往哪种留学生活?
来源:     2017-2-10 13:45:00
 

作为留学生,留学第一步当然是选择留学国家,日本作为热门的留学国家,被很多家长和学生“翻牌”,那么在选择了日本作为留学国家之后,又如何选择留学城市呢?

  下面,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就来为大家提供一些建议。

  日本可供选择的留学城市有两大类:一类是大城市(如东京、大阪等);一类是中小城市(如东京附近的横滨和群马,大阪附近的京都和神户以及九州地区的福冈、长崎等)。大城市和中小城市各有优势和缺陷,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条件和需求来进行选择。

  大城市:更贵也更多机会

  在日本,选择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留学,无论是物价还是房租,价格都会比较高,因而生活成本也会更高一点。同时,大城市繁华热闹,也并不适合喜欢安静的留学生。

  但是,作为大城市,东京、大阪有着非常多的优势。一方面,不管是好的大学,还是好的语言学校都会集中在大城市,这是教育质量的保证,相信对于很多去日本留学的同学来说,最最看重的也是这一点,毕竟留学、留学,以学为主嘛。另一方面,大城市能够提供的打工机会更多,很多留学生去日本留学,都会选择兼职,大城市更容易找兼职,并且时薪也更高。除此之外,东京这样的大城市,对于留学生充分了解日本的政治、社会制度,经济发展趋势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大城市对留学生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中小城市:更经济也更安逸

  中小城市如何呢,首先,对比大城市昂贵的物价和租房费用,对于留学生来说,中小城市的生活成本明显要低得多。其次,虽说很多好的大学和好的语言学校都集中在大城市,但这并不代表中小城市没有好的大学,像京都大学、神户大学、九州大学都是在国际上非常出名的大学。而且,伴随着日本留学门槛越来越低,中小城市的语言学校也纷纷涌现。另外,中小城市的环境更加优雅安静、生活节奏也更慢,对于那些喜欢宁静朴实,想要好好感受日本这个国家的留学生来说,中小城市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当然,中小城市也有缺陷,比如就业机会少,了解时事更落后等,同学们都要进行综合的考虑。

  以上,就是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为大家分析的大城市和中小城市留学的利弊。大城市更贵却有更多机会,包括学习的机会、打工的机会以及紧跟潮流的机会,而小城市则更经济也更安逸,费用低,生活节奏慢。你,更向往哪种留学生活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