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圣诞贺卡跨洋漂流记 VIPKID连接“中美师生缘”
来源:     2017-12-26 17:36:00
 

“今天早上我上了第500节英语课,这是一堂和往常一样的课,也是一堂我最喜欢的课,因为我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张来自中国的圣诞贺卡”,在线英语外教Leslie说。当天,Leslie的中国学生Tony为他送上了圣诞贺卡,还通过在线教育平台为他念了一封信,让Leslie十分感动。

Tony在信中说:“亲爱的Leslie老师,我们一起上课是如此有趣,我喜欢跟着你学习,你教给了我很多不知道的新单词。当我在课上说笑的时候,你也会非常认真地听我说,谢谢你教我这么长时间,祝你圣诞快乐!”

(Tony的贺卡让Leslie老师格外感动)

“当我看到这些话的时候,我的心都要化了”,Leslie说:“这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毕业于美国常青藤名校德克萨斯A&M大学的 Leslie每天早上都会在4:30起床,通过在线教育平台教中国孩子们学习英语,“我希望我永远不会停止这份工作”,Leslie说。

这样的情感连接不止发生在Leslie和他的中国学生Tony之间,在Leslie从事教学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上,3万北美外教和20万中国学生之间的跨洋友谊也格外感人。在圣诞节前,一位学员妈妈专门买了极具“中国风”的丝巾,跨洋寄给了自己孩子最喜欢的北美外教;一个名叫团团的小女孩儿则为了与自己最喜欢的老师迎接圣诞节,还专门在家布置了圣诞树,“当她的老师打开上课界面时,惊喜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团团妈妈说。

在VIPKID平台上,这样的“跨洋故事”还有成千上万个。今年8月,美国12年最强飓风“哈维”突袭Leslie老师所在的德克萨斯州时,有680万人受灾,但仍有上千名VIPKID的老师想着要为中国孩子按时上英语课。一位外教家里因为飓风断电断水,想办法借用了隔壁镇朋友家的卧室,亮起四盏灯完成了教学。

(VIPKID小学员为灾区的外教们加油打气)

VIPKID的小学员们在知道北美外教受灾的消息后,有成百上千的孩子通过视频大声说出了“VIPKID Loves Texas!”,为北美外教们加油打气。

(Leslie看到孩子们的视频后深受感动)

看到孩子们的加油视频时,Leslie说:“这可能是我做过的最酷的一份工作了……,我爱这些孩子,我甚至不认识他们,也从未在现实生活中见到过他们,但他们仍然是我的孩子,而且地球另一边的他们也深爱着我们。”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AI时代的来临,以VIPKID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企业不仅仅扮演着教育者的角色,也搭建起了中美交流、乃至全球互通的重要平台。可以说,以VIPKID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企业的背后,不仅凝聚着孩子和老师的跨洋情缘,也凝结着教育创新与探索的心血与结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