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榆林女子出国留学前证件丢失 民警多方联系送回
来源:     2017-12-25 10:42:00
 

编者按:12月19日,榆林女子王青即将乘机前往新加坡上学。18日下午,她却发现自己的学生准证(注:外国留学生在新加坡合法居留的身份证)不见了,心急如焚的她急忙发动亲戚、朋友寻找,求助朋友圈……登机时间将至,证件仍然不知所踪,王青愁容满面。正在此时,电话铃声响起,原来证件被白界派出所民警康小军捡到,当看到行程安排表获知失主将于19日晚乘机出发时,民警第一时间通过机场、户籍等多方查询失主信息和联系方式,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赶在失主登机之前联系到了失主……

榆林女子出国留学前证件丢失 民警多方联系送回

当你陷入极度绝望的时候,你是否希望超人从天而降给你帮助?12月19日晚就要去加拿大留学的王同学可是真切的体验了这样一种感觉,不过帮助她的可不是什么超人,而是我局白界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本人昨天下午发现签证丢了,就意味着没办法获得登机牌,没办法按时出境。整个人超级崩溃,各种方法都试了,还是找不到。昨晚奔走在榆林的大街小巷,拍照、填表,准备申请短期的旅游签证,只求今天下午飞机起飞之前可以获得电子签。可是一直刷新网页,申请状态却一直是受理中。眼看要到起飞时间了,无奈只能准备了各种材料证明我在目的地读书,然后去报案,希望拿到丢失证明,然后做好独自和机场工作人员唇枪舌战的准备,即使希望渺茫。然而就在准备离家前一个半小时,超级好人出现了,他告诉我他捡到了钱包。那瞬间又惊喜又害怕是骗子,但还是三个人一起去他的地方。他就是白界派出所治安中队的康小军同志。他说捡到我的钱包之后看到了我今天的行程安排,猜到我特别着急,所以他马上着手找到我。可是钱包里没有任何我的中文证件,所以他就联系机场。根据我的名字拼音和行程,找到我的护照号码,然后利用他的工作找到我的身份证号码,可是并没有我的联系方式。随后他又开始调查我的亲属关系,恰好发现我的一位至亲最近有办理业务,有留下联系方式,然后这才找到我的家人。钱包交给我的时候,里面东西什么都没有丢失,保存完好,我和他一起拍照时他还很害羞。找到失主过程之曲折不言而喻。真的超级感谢这位白界派出所的康同志,你所做的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你让我又相信了原来真的会有如此善良的好人,可以为了别人的事情这么上心。非常感谢你,白界派出所的康小军同志。感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