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满足哪些条件才能申请加拿大大学研究生
来源:     2017-12-7 10:42:00
 

2018年加拿大留学政策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其中一条重大利好消息就是加拿大颁布规定,只需在加拿大就读两年以上,取得文凭或学位,就可以获得三年工作签证,而对于准备留在加拿大发展的学生来说,加拿大方面表示,留学生在加拿大留学时间入籍时可计算在内,这些政策无疑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国学生的吸引力。而加拿大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时的热门目的国,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中国国内的考研队伍以及申请国外研究生留学的人数快速增长,而加拿大世界一流的教育、相对低廉的学费以及在工作和移民方面的优惠政策,使得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去加拿大读研,因此,每到留学季,准备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留学的学生对加拿大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自然格外关注。那么满足哪些条件才能申请加拿大大学研究生?

    与其他国家的名校一样,在加拿大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中,雅思成绩是申请者必须具备的条件,提到语言成绩,不少学生认为,加拿大不少大学可以不考核学生的语言成绩,直接申请赴加读预科或者申请双录取。事实上,加拿大的研究生几乎都不提供双录取,也就是说,在加拿大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中,申请者准备申请研究生的时候,就应该具备语言成绩并达到研究生的录取要求。通常来说,加拿大研究生院对申请人雅思成绩要求为6.5-7.0分,听说读写各部分不得低于6.0分。我们以国际学生数量多达20%的多伦多大学为例,其雅思最低录取成绩为6.5分,各单项不低于6分,而滑铁卢大学大多数专业雅思成绩最低录取成绩为7分(见下图):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加拿大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中,雅思IELTS不论有多重要,也只是其中的一项条件,下面我们还是一起来看看,要想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留学,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加拿大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包括两部分——硬材料和软材料

    首先我们来看看加拿大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中的硬材料,事实上,硬材料就是成绩,标化语言成绩是首要条件,雅思在加拿大获得100%的认可。在加拿大,雅思不仅能够作为顺利留学及移民的重要条件,而且是留学、移民及工作人士最受欢迎的英语考试,所有加拿大院校的认可和青睐。 GPA也就是大学成绩的平均分,到加拿大读研的最低录取标准为75分或者3.0以上。一般大学对于大学平均分都会要求在80%以上,而更好一点的大学还会在此基础上要求后两年的专业课成绩要在85%以上。GRE或者GMAT成绩一定要具备,而且还要好。对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申请人,加拿大的大学一般还要求其通过GRE或GMAT,专业的不同要求也有差异。在加拿大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中,理工科研究生项目不要求学生有GRE成绩,但如果申请留学加拿大读研具备良好的GRE或GMAT成绩是体现其竞争性的一个方面。

    接下来我们看看加拿大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中的软材料,这些软材料包括高质量的文书,加拿大研究生申请标准文书又细分为三个部分,PS个人陈述,陈述自己意向的院校专业;CV个人简历:RL三封推荐信。除此之外,加拿大硕士专业院系通常也有自己格式要求的附加文书,通常这类附加文书考察申请者对于自己所学专业以及意向申请专业的了解和未来发展远景。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不难看出,要想满足加拿大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还是不容易的,加拿大大学的申请比较复杂看重的条件比较多,对于留学党们来说,要想成功申请加拿大名校,需要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前做好规划,并付出更多的努力。当然,学生也可以通过雅思多国联申的优势,与其他认可雅思的140多个国家进行任意组合申请,毕竟出国留学的目的,还是为了取得更多的海外经验和更高的学历,因而也没有必要紧盯一个国家,能够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