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各国大不同 启德带你走遍世界之欧洲篇
来源:     2017-1-17 8:08:00
 

随着赴英美留学人数的逐年提升,热门留学国家的留学市场进一步饱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欧洲留学。伴随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欧洲留学凭借它低成本、高回报的特点,成为更多学生实现梦想的跳板。

  相对英美加澳等国家来说,欧洲留学一直以来都是小众团体。但欧洲几乎所有国家在2016年都出台了对人才吸纳非常有力的措施:学生在欧洲留学取得学位之后可以在欧洲合法滞留一到两年、允许合法打工,其中德国还有自毕业后18个月的工作签证,这对学生的毕业实践有很大好处。

  启德教育欧洲留学主管陈肖博说,除此之外,在欧洲留学的性价比很高,一年下来生活费可能还不足美国的一半;大多数国家都有一些相应的优惠政策与福利,公立大学几乎都是免学费;而且欧洲各国的大学也都不算差,各有专攻优势……这些都吸引着打算留学的学生及家长。2016年,前往欧洲留学的人数相比2015年提升非常多,以后这个增长趋势可能还会继续提升。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欧洲各国留学 德法荷仍是热门

  陈肖博介绍,如今去欧洲留学可考虑的国家众多,每个国家都各具优势,都有吸引留学生的地方。其中,德国、法国和荷兰是最热门的三个国家。

  首先我们来看看德国。德国的性价比特别高,在德国,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而且生活费也不算高,一年一般花费在10万人民币以内。

  其次,德国的学位证书含金量很高。在欧洲,德国是除英国外,诺贝尔奖的获得者人数最多的国家,就业前景非常好。尤其工程学专业全球闻名,比如机械工程学、材料学、建筑学、土木工程学等在全球认可度很高。

  而且,德国的机械制造业这一块本身就非常发达,“宝马”“奔驰”等知名汽车品牌对人才的需求也很大,学生毕业后一般都能无门槛拿到18个月的工作签证,这大大增加了留学生毕业之后在德国留用的机会。

  此外,在德国硕士毕业后既可以直接找工作也可以继续申博,未来的可行性高,而在英国读完硕士申博的难度是非常大的。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国家各具特色 性价比普遍较高

  陈肖博表示,欧洲每个国家的教育体系都不同,虽然常常将整个欧洲放在一起讨论,但是留学前最好对每个国家都做好了解。在瑞士留过学并在当地工作了一年半,如今担任启德教育欧洲留学顾问的倪埼对此有自己的建议。

  就法国而言,它的高等商学院系统十分有名,属于精英教育体系之一。在2016年全欧洲前30名的商学院排名中法国就占据了8个名额,全国有200多所商学院,其中排在前四的为HEC、ESCP、ESSEC和EMLYON。

  但相应的进入法国高商的要求自然也高。倪埼称,如果学生确实有意向,可以从三方面入手,一是注意成绩、二是语言学习、三是实践工作。除此之外,法国也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国家,它的公立大学、工程师学院、设计专业、电影影视制作专业、还有西餐西点都十分有名。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荷兰的13所公立大学都位于全球排名前200中,有很多大学本科开始就有英语授课,很适合高中毕业生去读本科。而且在荷兰读本科只需要三年,也就是说,去荷兰读本科相当于比国内同龄人节省了一年。

  俄罗斯的话,相比其他欧洲各国更容易申请一些,而且花费更低,大学的排名也不差。它的音乐、美术等专业比较出名,其中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是四大音乐学院之一。该国的医科也值得一读。

  意大利的设计、歌剧、美术等专业在全球数一数二。马兰格尼学院在服装界、时尚圈地位很高。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匈牙利,作为一个“非主流”的欧洲留学国家,它的性价比相当之高。国内学校排名不差,而且消费水平也不高,很适合一些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但又想去好学校的留学生选择。

  对于一些想学艺术专业的学生,欧洲国家可以说是艺术留学的绝佳选择,在文艺复兴时期,欧洲就有蓬勃发展的艺术,并且经过历史的沉淀,欧洲的艺术是既有历史的厚重底蕴,又有与时俱进的新发展。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语言早做准备 留学没那么简单

  不同于美英,去欧洲留学普遍有语言问题,欧洲不同国家由于使用的官方语言的不同,对留学生所要求的语言也就不同,虽然一些国家的院校和专业有英语授课,但是在当地的生活还是需要一定的语言基础,如果想去欧洲留学必须尽早学习语言。

  倪埼说,“首先要考虑好自己想学的专业,接着去了解学校,了解学校相关的要求,还有申请手续、办理签证”。倪埼表示,学生和家长要严肃对待留学这件事,想申请到一个好学校最好提前2~3年就开始有针对性地做准备。

  而良好的语言交流水平,是学生进入到其他国家学习、生活的所必须要具备的技能。学生在出国前,需要早早的对此进行学习,并且还要做好相关的申请规划,以保证可以顺利的拿到理想院校的offer。

  如果两个资质一样的学生,一个自己DIY,另一个则通过启德获得一定的帮助,那么选择启德的那个学生被录取的机会可能更大一些。因为启德总部能够与国外的大学直接进行沟通,这个学生自己是做不到的。另外,法国高商在招收学生时还有启德的专场面试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