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田斯达同学获得牛津大学预录取, 创湖南省国际教育新纪录!
来源:     2017-1-13 17:30:00
 

  牛津大学是英国研究型大学罗素大学集团、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欧洲顶尖大学科英布拉集团、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以及Europaeum中的核心成员。牛津大学出版社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出版社,出版作品包括20卷《牛津英语词典》。牛津大学同时为两个著名奖学金计划的举办地:一为于2001年设立的克拉伦登奖学金;另一为于过去一个多世纪里、吸引了不少杰出研究生前来学习的罗德奖学金。牛津同时拥有全球最具规模的大学出版社,及全英最大型的大学图书馆系统。牛津大学培养了众多社会名人,包括了27位英国首相、65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7)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的皇室成员和政治领袖。

2016年9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16-2017年度

第13版世界大学排名,其中牛津大学排名第一。

像牛津(Oxford)这样的世界顶级院校为什么会给田斯达同学抛出橄榄枝?

带着强烈的好奇与关注,我们第一时间拜访他本人和他的老师,进行独家专访。

  专访 田斯达同学

  关键词:兴趣与专注

  “时间可以被拉长或者压缩吗?”我第一次听到这个理论的时候就被深深吸引了。但是当我兴冲冲与朋友们分享这个观点的时候,他们疑惑的问:“为什么这么说?”我却发现自己无言以对。

  时间膨胀论到底从何而来?我开始了自己的探索之旅。我用业余时间研究了很多的相关书籍和资料,看了不少TED演讲,注册了一些大学物理网络课程,大有不弄清楚不罢休之势。我还为自己争取了一个机会,有幸去旁听湖南师大权威的理论物理大师于宏伟教授的讲座。正是他的讲座帮我理清了思路。结合我过往所读资料和所做研究,我终于明白了时间膨胀论源于洛伦兹变换,麦克斯韦方程组,并进一步的被后来许多实验所验证。

  对物理的好奇与对更多知识的渴望极大的激发着我内心深处的热情,我全心全意的投入相关的学科课程,在数学,计算机,物理,英语等方面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两年的高中生涯,无论我的学术能力和人格心智都得到了飞速的成长。而我在物理上下的苦功也得到了回报——国际考中IG物理a*, AS物理A;在中国物理杯比赛中跻身前5%;获得了学校的最高奖学金。

  我是一个乐于分享的人,坚定的相信着分享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人性中渴望参与社会最本质的需求表现,它是积极主动的充满正能量的。我将自己物理上所看所感所学都以小演讲的形式与班上同学探讨沟通,从薛定谔的猫,到平行宇宙,到波动函数。我意识到物理的探索是毫无止境的,如同一根无数相关问题组合而成的变异链。我明白只靠分析和研究前人的理论只能让我成为一个跟随者。我需要的,是自我探索。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帝国理工大学组织的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我得以有机会提出并解决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太阳够在一秒钟之内把地球潮汐锁定了,那么此时的太阳要满足什么条件”。在一周内我不断思考,计算到深夜,最终获得了结论:太阳需要变成一个超级黑洞。这是我第一次独立解决一个之前尚无实验论证的纯物理问题,也让我意识到在研究过程中,任何一个小小的可能性都不能放过。如果这次的研究中我没有考虑到史瓦西半径,那么研究结果或许会大相径庭。

  我非常幸运拥有一对无论何时都无条件支持我的父母。与强调学习至上的传统中国式父母不同,他们尊重我所有的热情和好奇心,也尊重我自己做出的每个决定。这为我内驱力、主动性、广泛兴趣爱好的养成都提供了沃土。回首我的学习生涯,我是一个明确自己目标并愿意为之奋斗的人。一年前我开始学习钢琴,现在我能和那些学过数年的人演奏得一样好,之后我开始在VOCALOID软件上自学编曲;我是学校第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发起者和组织者;我还在虎山特殊教育学校担任过志愿者帮助那些残疾儿童。

  我想在梦想的大学将自己对物理的兴趣继续下去并立志在不远的将来能从事真正的研究。我对这门学科的热爱,和我坚定不移的学习态度与决心,一定能帮我在追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专访 威尼斯中英文学校

  关键词:个性与品质

  田斯达小学、初中就读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这段漫长的求学经历为他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威尼斯中英文学校以“为未来时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文明人,使之不仅具有良好的现代知识技能素养,同时还拥有优秀的人格品质、独立的思维能力和适应未来时代发展的综合素质”为使命。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田斯达跟随着自己的天性与热爱,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阳光、自信、有礼貌、多才多艺、活动能力强、英语一流……这是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师生对田斯达同学的普遍评价。

  在IB体系中的PYP和MYP阶段,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思维的发展、品质的培养、能力的提升才是它最看重的。学校避开应试教育的急功近利,充分尊重学生兴趣爱好,挖掘学生个性潜能。当教室里找不他时,他肯定是请假去研究自己某个领域感兴趣的事务去了。朋友鼓励他去考名校提前批,他直接回答“没兴趣”,他聪明,如果多刷题,也可以成为传意义上的尖子生,老师所谓的教学成绩也可以在他身上得到最好体现,但是,他没这么做,老师也没这样要求。

  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广泛开展各类社团活动和综合性舞台活动,引导学生发现自我,追求个人梦想,并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同时引导学生通过社团活动广泛参与社会服务,培养学生责任意识,锻炼学生综合能力。每年学校“魔术表演、戏剧party、英语show”都会有田斯达的身影。记得一次英语风彩大赛,他拿着一些瓶瓶罐罐来到学校,大家以为他是去实验室做实验,谁知在比赛时,他穿着哈里波特的服装,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大伙面前自如得表演魔术,表演与口语结合到位,赢得全场的掌声……威尼斯中英文学校自由受鼓励的成长环境和大量的舞台历练、社会历练机会,让田斯达在个性成长上获得了蓬勃的发展。

  专访 宁乡碧桂园学校

  关键词:激情与突破

  雅思率先突破7分;受邀参加伦敦青年科学家论坛;优异的成绩帮助他拿下牛津大学St Hugh’s College物理专业和伦敦帝国学院物理专业预录取,此外他还收到世界前20强爱丁堡大学和世界前30强曼彻斯特大学物理专业的预录取通知……这是田斯达在宁碧这所国际学校获得的成就。

  田斯达对物理学有超出常人想象的兴趣与执着,这位学生对新鲜事物极具好奇心,他很善于思考、分析和总结,学习物理不畏艰难,无论多么复杂的物理问题,他都敢于琢磨和挑战。可以说,田斯达是一位具有很强的科学探究能力的学生,尤其是他那敏捷的思考力,能够让他快速的找到知识的内涵所在,并加以运用。强烈的兴趣与专注,让他的物理成绩相当出色,IGCSE 获得A*,AS 获得A,并且在上学期间参加了美国物理杯竞赛获得了湖南省第一名,英国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了铜牌,顺利通过了牛津大学物理学专业自主招生的pat考试,这些都充分展示了他的学习力极强。物理樊永老师坚信“只要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将来他在物理学领域上的成就不可估量!”

  但他和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不同,田斯达不是那种整天坐在教室里读书的学生,他兴趣广泛,思维活跃,钢琴、编曲、旅行这些在学习之余一样不少!申请国外的大学,优异的成绩重要,但丰富的活动及过硬的品质更重要。他并没有牺牲过多的课外时间来取得这些非凡的成绩。在周末和假期,他从来都不会参加额外的校外课程培训, 要知道在长沙要留学的孩子参加这些课外培训是很普遍的。

  田斯达周末会花很多时间去宁乡县虎山特殊教育学校帮助那些聋哑孩子。而且,他曾两次组织了一些同学从校友、父母、社区筹集款项和物资来帮助偏远地区的贫困孩子。每年在六月份CIE考试结束后, 这些偏远地区的学校还在授课时, 他们都会用一周的时间去教孩子们英语,数学,音乐,艺术和体育等等课程。在这项活动里面他们会去走访留守儿童的家庭, 这些家庭里面往往都是父母在外打工,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来一次,其余时间都由爷爷奶奶照看孩子。同学们跟他们聊天, 捐款, 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比如鞋子和衣物. 这些都让那里的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温暖. 每个周一到周四的下午4:20到5:40学校俱乐部时间, 他会用一半的时间参加运动,或泡在实验室里面,而另一半时间会用来练钢琴和做cos-play的服装设计, 这些都能看出田斯达广泛的兴趣爱好与过人的天赋。

  不得不提的还有由田斯达发起和组织于2016年1月3日我校第一届文化艺术节, 作为学生会的一员, 他成功地策划了当天的校园活动。包括学生们都非常喜欢的各种活动: 甜品站, 自制烧烤, 人造鬼屋, 击剑, 魔术和晚上的才艺表演,最开始校长考虑到安全因素, 很怀疑他是否有组织这样大型活动的能力, 拒绝过他两次,但是他详细的计划打动了校长。而结果也说明他具备很强的号召力和满腹的热情来激发他人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更加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他2016年8月28日给全体新生做演讲时, 他能在所有人面前流畅地弹奏一首钢琴名曲, 而他当时接触钢琴才六个月的时间。而且他还学会了用电脑软件编曲,我们很奇怪在这个乐观而充满朝气的年轻人身上,到底隐藏了多少才华。

  总之, 田斯达所取得的这些成绩和他参加的活动都源于他对自己的喜好极大的热情与投入,我们也能确定他在学术领域有巨大的潜力,也一定能获得成功。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厚积薄发的结果!田斯达同学能拿到世界顶级大学的Offer,这一切饱含着他的汗水与坚持、老师的培养与鼓励、家长的理解与支持!最后,让我们一起来祝福他!同样期待更多的学子能在碧桂园这片沃土上实现世界名校梦、未来成才梦!

  关于博实乐集团

  博实乐教育集团(原碧桂园教育集团),1994年首家碧桂园学校成立,目前已在全国7个省份拥有K12国际学校6所,双语学校11所,幼儿园34所,在北上深佛等地拥有超过15家培训机构,包括圣博国际、伊莱英语等品牌,是中国最大的多元化教育集团之一。教育集团官方网站:www.bgyedu.cn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