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文教育·名师巡讲”走进美国俄亥俄州(组图)
来源:     2016-8-19 14:43:00
 

  中国侨网8月19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消息,8月16至17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协办、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协办的“华文教育·名师巡讲”美国中线团,在第三站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讲学活动圆满完成。

  克利夫兰当代中文学校的41位一线华文教师,在克利夫兰当代中国文化中心参加了培训并获证书。

  由于大部分华文教师都是周末在中文学校服务,平时还有自己的工作,所以本次美国中线巡讲团五个城市巡讲的第三站只能利用两个工作日晚上的时间进行。

  16日下午,讲学团一行4人由哥伦布驱车赴克利夫兰后,立即抓紧时间着手准备,当晚七时,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主任江伟英就《导图导读 轻松阅读》为题,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中小学语文教学法的分享。17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和中山大学历史学系徐坚教授,分别就《如何让学生学而不忘:高效记忆策略》和《石渠宝笈为什么那么火:中国绘画艺术的基本概念》做了讲座。

  讲学团三位专家的“黄金组合”深受教师们的喜爱和欢迎,首先通过介绍导图让老师们学到一些在海外华文教育课堂马上能用的具体方法,然后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分析记忆的规律和技巧,让老师们能更有针对性地安排教学和指导学生高效学习,最后通过历史文化讲座加深海外华文教师的中华文化底蕴。教师们课后都纷纷表示十分精彩,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随后,专家们将赶赴底特律和明尼阿波利斯,继续此次“华文教育·名师巡讲”的讲学任务。(严力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