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后想留学获得海外工作?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助你圆梦
来源:     2016-6-29 13:22:00
 

前言:HIM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Hotel Institute Montreux)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SEG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旗下的名校,是欧洲唯一以酒店管理为基础的商学院,也是瑞士当地唯一提供商科专业细分的酒店管理大学。瑞士HIM蒙商大学率先改进传统的酒店管理教育,与美国的大学进行学术探讨,课程将“专业化学科”酒店管理与“广泛化学科”工商管理进行完美结合,让学生以酒店运营为基础,研究企业的经济和行政管理,并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国际就业机遇。

1.jpg

瑞士,作为全球酒店管理专业的发源地,一向领军于行业的最前沿。为了适应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瑞士的酒店管理大学在课程上不断改革与创新。瑞士HIM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简称:HIM蒙商)是全球第一的SEG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www.segcn.com,微信号:SEGPRC)旗下的成员大学,与全球超过100家国际酒店集团、航空公司、奢侈品牌达成人才合作计划,每年举办两场欧洲最大型的招聘会,为学生提供全球就业机会,每年毕业生的国际就业率均接近100%。

HIM蒙商由瑞士当地知名的四星酒店改造,拥有完整的现代化教学设施,提供三年制本科及一年/两年制硕士课程,课程包含多次海外带薪实习机会,在每年1月、4月、7月、10月为学生开设灵活的入学安排(参加了2016年高考的考生,如需报读,可以申请本年度的10月开学季)。

一、专业优势互补,酒店管理与工商管理强强联合

在出国留学领域,工商管理因其“广泛性”成为了热门专业之一,属于研究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然而,对于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学生来说,学习工商管理总给人纸上谈兵,虚无缥缈的感觉。而酒店管理作为“专业性”的实用性学科,随着全球酒店及旅游业的高速发展,也逐渐因其强大的就业优势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追捧。

2.jpg

瑞士HIM蒙商注重在知识和素养层面培养学生成为高素质的全能人才,于是完美结合了酒店管理与商科知识,将商业模拟软件融入理论与实操学习中,让学生以酒店运营为基础,进而研究企业的经济和行政管理,目标是希望学生在不管酒店还是延伸至各个行业就业发展都能游刃有余。课程不仅为学生提供专业的酒店运作和行政管理知识,涵盖餐饮部、前厅部、房务部、宴会部和人事部、财务部、市场部、公关部等,还会指导学生学习西餐礼仪、商务交际、品酒学、法语或德语、欧洲文化、领导力培训等,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行业视野。瑞士HIM蒙商在传统的酒店管理教育基础上,将课程专业细分为金融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奢侈品管理四大商科方向,加深学生在证券投资、广告、电子商务、消费者行为研究、人事冲突调解、成本控制、奢侈品市场等商务领域的管理技能。

二、从纸上谈兵到实战学习 ,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

秉承瑞士“理论与实践兼顾平衡”的优良教学传统,瑞士HIM蒙商的导师们会在课堂上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或结合真实的酒店和企业案例分析,确保与时俱进,避免国内课程与实际工作脱节的情况,真正的做到了学以致用。学校为每一为学生配备一台iPad,启用绿色环保教学,旨在将最前沿的技术引入课堂,增强学生的学习体验,成为先进教育的模范学校。

3.png

学校除了通过实操让学生深刻体会酒店各职能部门的运作,而且还获得了众多国际企业的授权和认可,让学生投身到商业运作的实战中。例如为瑞士的银行提供金融管理方案,为国际五星酒店提供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等。此外,HIM蒙商成为世界闻名的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盛事的指定合作大学,让学生参与其相关活的市场策划,通过与企业的真实合作,把先进的管理知识和理念传达给学生,以保证学生在毕业后进入岗位能迅速适应工作,并能更好的明白管理层的用意和服务精神传达,以此为契机,也能让学生更快地得到晋升。

4.png

HIM蒙商也会邀请瑞士洛桑著名广告设计公司Magic Pencil CEO Fredrik Karlstrom、瑞士知名芝士大师Alessandra、全球前500强瑞士埃德蒙罗斯柴尔德私人银行的Mr Bernard Fierens等专业人士,前来学校为学生拓展不同行业的知识和事业,此外,学生还有机会亲身去到日内瓦四季酒店和瑞士宇舶表公司进行参观考察,这将有利于提升学生将来的职业素养与实践能力,成为他们未来在各行业求职与工作的不二法宝。

5.jpg

凭着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HIM蒙商的学生屡次击败全球不同高校的800多支学生队伍,在全球最佳商务模拟战略挑战赛、Bourse d’Evian瑞士酒店及旅游改革策划大赛、雅高集团启航模拟大赛等中夺冠,得到全球行业、商界协会的称赞和支持,并作为优秀院校学生代表参加One Young World世界青年领袖峰会等。

三、全球带薪实习,累积丰富海外工作经验

瑞士酒店管理教育相比其他国家,还有一个特别的优势——全球带薪实习,让学生在毕业前就拥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瑞士政府规定,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每年最多享有六个月的带薪实习,在瑞士实习每个月的工资不能低于2168瑞士法郎(约1.2万人民币)。因此,瑞士HIM蒙商的学生每年都有机会在全球不同国家进行带薪实习,如瑞士、美国、法国、葡萄牙、迪拜、毛里求斯、马尔代夫等。学校专门设立就业指导中心,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就业建议和帮助,搜集世界各地不同行业的职位空缺信息,安排简历制作、面试模拟、签署合同的注意事项等培训课程。另外,作为SEG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之一,瑞士HIM蒙商的学生每年均有机会参加两场由SEG主办的欧洲最大的国际招聘会IRF(International Recruitment Forum),与现场来自120多个国际集团、超过200名人力资源高管们进行面试交流,前来参与的集团涵盖酒店、航空、旅游、会展、主题乐园、奢侈品公司等不同行业,为学生提供100%国际就业机遇。

6.jpg

HIM蒙商毕业的校友Min(中),毕业前在IRF招聘会上找到了目前的Minor酒店工作,曾作为管培生在迪拜与泰国的旗下酒店进行轮岗工作。去年,他作为酒店代表回校参加IRF招聘,同时也是酒店宣讲会的主讲人,希望可以招聘到更多学弟学妹。关于在IRF上的求职,Min说到:“发现自己的能力,了解雇主的需要,了解行业的动向。你的面试就无敌啦!”

四、教育与行业无缝对接,从创新性专业走出来的全能管理人才

每年,瑞士酒店管理学校为全球酒店业输送超过1,000名高质素的酒店及款待业管理人才,瑞士HIM蒙商的实习生及毕业生更是深受世界各地星级酒店以及多种国际行业的高度认可,校友们广泛分布于各国际五星级品牌酒店、奢侈品管理公司、大型跨国贸易公司等,就业率高达98%。

7.jpg

正在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前厅部工作的瑞士HIM蒙商校友Queenie(中),曾在在联合国大会期间接待了各国国家领导人。她分享说:“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在纽约举办,而我们大家敬爱的习大大也入住了这里。能够有机会在这样一个传奇的地方有一次工作经历,真的让我感到非常幸运与感恩。其实在我还在瑞士上学的时候,就在想如果能去这里工作一次肯定会特别精彩,没想到我的这个想法就变成了现实。”

8.jpg

而现任国际奢侈品品牌Burberry博柏利销售主管的瑞士HIM蒙商校友Kenny则提到:“读酒店管理转入到奢侈品行业工作并不难。实际上,奢侈品行业非常希望聘请酒店管理的毕业生,比如说像LV路易·威登,GUCCI古驰等国际奢侈品品牌公司。据他所知,现在奢侈品行业的高管,他们基本上都是酒店管理专业,或者原来是在酒店工作的。他现在所在的Burberry博柏利公司的高层管理者,基本都是酒店出身。”

结语:国际商业环境瞬息万变,教育行业更应该与时俱进,为行业创造优秀人才。瑞士HIM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微信号:SEGHIM)之所以能够在瑞士众多酒店管理名校中翘楚,与其在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实习就业方面独具的优势密不可分。瑞士HIM蒙商因应行业需求,不断对其本科和硕士课程的内容进行调整和革新,每年安排了1月、4月、7月、10月四个入学时间(参加了2016年高考的考生,如果需要报读,可以申请本年度的10月开学季),让学生灵活选择,也摆脱了“象牙塔”的大学教育模式,让学生在接受教育的同时参与企业商业运作,并且每半年让学生全职投身酒店、旅游、奢侈品、会展及其他商业发展项目的运作当中。这样的教育模式,值得不同专业领域的教育工作者深入探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