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尊耀移民新的选择——从瑞士到美国
来源:     2016-6-28 16:59:00
 
     瑞士虽小,却是个神奇的国家。目前为止的一个半世纪内,瑞士举行了600余次公投,平均每年瑞士都会有4次的全民公投。作为一个瑞士人来说“公投”才是他们的日常。就在本月瑞士又进行了一次公投,如果公投顺利通过,瑞士将成为全球首个给全民无条件发基本工资的国家。

      无关就业与否,无关是否成年,只要你是瑞士的合法居民,都可以从政府那里领到一笔“无条件基本工资”,成年人每月2500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1.68万元;未成年人每月625瑞郎,折合人民币约4205元。

瑞典公投
 
      然而,这一“躺着挣钱”的动议在6月5日举行的公投中被76%的选民否决。瑞士公民都是“傻”了么?不仅如此,此前有一次是否增加更多的带薪假期公投也被瑞士人否决了。给钱不要,给带薪假也不要,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要自由、也要集体

      瑞士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人均GDP一直居世界前列。瑞士也是世界最为稳定的经济体之一。截至2014年,瑞士全国人口为823.55万人,人均文化程度很高。瑞士最早开始,就由小村落、小社群自治,大家自愿结合在一起。每个地区的社群传统很强,每个人承担自己的责任,并共同管理好自己的区域,做什么事首先想到的是集体,处处顾及到他人。

      下图是瑞士的街道,人们把鲜花摆在阳台外供路人观赏,而且邻居们会事先商量好花的品类、颜色。重要的是,没人规定他们这样做。


瑞士街角

      像前文总提到的“增加带薪假”公投,多数选民就觉得,随着带薪假的增加,更多的人会懒散、无人工作,整个国家经济、社会风气会很糟。

      而“躺着挣钱”这一动议自提起以来,就不断被媒体贴上各种标签,比如“乌托邦”、“免费午餐”、“天下掉馅饼”、“不劳而获”、“制造物价飞涨”等等质疑之声。还有人认为,动议通过后将有数百万移民涌向瑞士,这势必导致瑞士闭关锁国。

      对未来的忧患

      使用机器人操作自动化设备的生产模式,正在逐步取代人工操作自动化设备的生产模式。在未来,机器将全面替代人工,而瑞士的公投让人不得不望向不久的未来。社会财富、资源如何分配?是否会有更好的方式和值得商榷的地方?

      如果动议一旦通过,在后续中势必削弱、甚至取消其他各项福利政策。比如伤残人士、在孕期的妇女、退休后等等,因为这细化的福利政策太多,需要大量的人工计算、消耗了政府大量精力。或者给公民发“月薪”,让公民自取所需是一个更好的办法。奈何对未来的高瞻远瞩,在实践中往往步履阑珊。毕竟这样高人一等的政见、想法和其后续的配套相差太大了。

      不得不说,理性的瑞士民众推动了全人类对未来的思考,同时也做出了当下最正确的选择。


 
      一定会有很多人想要移民瑞士吧?然而瑞士不是移民国家,所以办理非常困难的,技术移民基本上不可能,投资移民则需要投资近千万人民币。 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加入瑞士国籍须在瑞士居住满12年。

      很多移民到瑞士的移民者反映,在瑞士生活很不适应,更多的时候要在意别人的感受,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

       “美国” 也许是一个更好地移民推荐。作为一个老牌移民国家,这里拥有众多的海外移民者,不需要担心别人的眼光,可以更舒心的生活。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美国华人人口已达452万,华人是美国亚裔中最大的族群,也是所有少数族裔中仅次于墨西哥人的第二大族群。

      近期,尊耀移民最新推出取长补短、融会贯通之力作——若森洛杉矶项目资管系列,获绿卡的同时,资产每年升值6%。据了解,该项目目前I-526已批准,绿卡无风险,并且项目已于2016年4月已开工,有稳定现金流的项目做担保。

      尊耀移民是移民业内唯一拥有上市背景的移民机构,公司涉及金融领域多年,制定了一套严格的项目甄选机制,对项目层层把关,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的投资风险,为您提供海外投资、置业、移民、留学等一站式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