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双学分认证项目,中学生迈入美国大学名校的快车道
来源:     2016-5-30 16:59:00
 

    近年来,随着13-18岁中国中学生低龄段留学热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中国中学生选择去美国的私立高中或大学开始自己的海外留学之路。其中,美国大学名校双学分认证项目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中国中学生和家长的青睐,这最主要的原因是该项目能够让中国高中生在免试托福和SAT考试的前提下,通过一年左右的双学分认证项目学习,转学进入到美国综合排名前一百名大学的二年级继续深造。

 

    美国大学双学分认证(Dual Enrollment)项目是美国教育部为了促进外国中学生和新移民学生更快融入到美国高教体系的重要国策。美国新泽西州是该政策的主要实施地区。双学分认证项目能够让年满16周岁的外国中学生提前开始美国大学一年级的课程学习。外国中学生可以在通过相关英语测评的前提下便可以申请该项目,在被项目录取后即开始美国大学一年级的学习。在经过大约一年左右的学习后,学生可以同时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和美国大学一年级的全部学分。之后学生可以选择继续在双学分认证项目的大学读大二或是转学到排名更高的大学攻读大学二年级的课程。不少中国学生在该项目结束后通过大学转学进入到了美国综合排名前一百名大学的二年级继续学习。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美期间访问双学分认证项目大学--肯恩大学,并与校长Farahi博士签署肯恩大学与中国开展深度合作的高等教育合作协议。

 

 

    通常而言,中国高中生读美国大学主要通过国内的国际高中项目或直接到美国攻读私立高中,并在高中毕业前参加美国SAT高考才能升入美国大学。从学生的角度而言,美国大学双学分认证项目具有以下这些优势:首先,申请人可以在免试托福和SAT美国高考的前提下通过相关英语能力测评进入到该项目中;其次,申请人可以最早在高一就申请该项目,这样申请人最早可以在高二的时候就开始读美国大学一年级,节省了两年的美国留学的费用,通常可节省8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留学费用; 第三,在一年左右的双学分认证项目结束后,学生仅需要双学分认证项目中的美国大学成绩便可以转入大多数综合排名前一百名的美国大学;第四,双学分认证项目的美国老师能够帮助和照顾中国学生顺利适应美国的生活和学习,确保学生在语言上取得迅速的进步和在各科学习上取得良好的成绩,为项目结束后转入美国一流大学的二年级提供各方面的咨询指导服务; 第五,双学分认证项目的住宿由当地的美国中产或中产以上的寄宿家庭提供,寄宿家庭的氛围特别适合学生初到美国的生活和学习适应,能够高效地提高学生的口语水平。

 

    美国新泽西州是美国外来移民数量最多的州之一,近年来,美国新泽西州政府为促进本地高中教育发展和大学国际化教育水平的提升而大力推进双学分认证项目的开展。美国新泽西州毗邻美国经济中心纽约市,是美国经济和教育水平最发达的州之一。长期以来,美国新泽西州的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水平一直在全美名列前茅,其高中教育质量多年来一直被评为全美第一。

 

    现在接收中国留学生的双学分认证项目大学有位于新泽西州中部的栋梁学院(Pillar College)和位于纽约市郊区的肯恩大学(Kean University)。这两所大学是中国国家教育部认可的正规美国大学,都是有一百多年建校史的美国大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