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学生留澳热潮不减 澳教育产业更依赖中国经济
来源:环球网     2016-5-16 10:19:00
 

    澳大利亚媒体5月12日报道称,今年,有近5万名中国学生在澳洲大学、学院及中学修读课程,比去年上涨了2%。这使中国留学生对于繁荣发展的澳洲教育出口产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澳联邦政府出具的数据显示,国际学生数量整体上涨了13%,中国留学生占比最多,总人数达到4.64万。这一新数据意味着,作为澳洲第三大出口产业的国际教育现在每年创造近200亿澳元的价值,甚至更加依赖于健康的中国经济。

    今年入学的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29.4%,是1-3月期间的最高水平。和中国留学生23%的人数增幅相比,来自印度(澳洲第二大留学生市场)的留学生人数同期只上涨了9%,达到1.6万人。

    澳洲国际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首席执行官Phil Honeywood称,这些数据表明,中国学生的增加确实提振了澳洲的经济。不过他也警告称,澳洲正依赖于一个国家的留学生人数,失去了留学生人口的多元化。“显然,澳洲需要在主要留学生来源国方面进一步多元化。有一些课程超过8成的学生母语都是普通话,这种状况很令人担忧”。

    上周,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出具的数据表明,截至3月,澳洲教育出口产值比上一年上涨12%,达到197亿澳元。(任梅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