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人民币贬值海外学费负担加重 自费出国留学很心疼
来源:     2016-11-22 16:11:00
 

据美国《侨报》报道,来自山东烟台的今年27岁的杨小姐,于今年5月收到了来自南加州佩波戴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MBA) 的录取通知书,并得到学院赞助的相当于一半学费的奖学金,但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的她并没有立即做出决定,而是将入学时间推迟了一年,因为眼下她正做着一份收入不菲且令人羡慕的工作。

半年前,正在北京金融街一家知名外资银行从事人力资源助理的杨小姐收到了几所美国高校的MBA录取,权衡了几所学校的费用还有地理位置之后,她回复了洛杉矶的佩波戴因大学,但不是签署入学合同,而是将入学时间延迟了一年。现已经大学毕业近5年的杨小姐,想起了自己毕业之初的梦想,那时候她看着周围不少同学在准备出国留学或者已经拿到了国外名校的录取,心里羡慕着,也默默地下了决心:过几年等我打拼赚到了钱,要拿着自己的钱出国留学。

但是当她几个月前拿着录取通知书还有学校发来的缴费须知的时候,她犹豫了,表示:“以前拿父母的钱做任何事情都是无关痛痒,真正要花自己的钱来做决定的时候,那真如割肉般的痛苦。拿着自己一点一点赚的人民币来换成美元去花,我真的难以下决心了,看着人民币一天一天走低,我更是舍不得让看着我的辛苦钱大幅度贬值,所以当时没有下决心去上学。在父母和家人的帮助下,在北京给自己买了一个鸽子窝般大小的单身公寓,用妈妈的话说,奔了这么多年也算是给自己安个窝。”

“但是谁知道,这几个月北京的房价增长迅猛,人民币最近简直快到跌破历史新低,突然感觉自己几个月前做的决定是如此明智,之前远离梦想的失落一扫而空。现在的我对出国留学就像对待其他投资一样,处于理智观望的态度,坚决不做不值得的投资。”(聂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