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本留学:独在异乡 要学会护自己周全
来源:     2016-11-22 9:51:00
 

上几日,日本女留学生在日本遇害的事情引起了不小的波澜,海外留学的安全问题又再一次受到广泛关注。其实安全问题在哪里都是不可避免的,当然,对于留学生来说,独在异乡为异客,一方面心理上就有孤独感,另一方面,大家确实也会对身处的环境有不适感。所以,在一个全新的国度,不仅要在各个方面多多考虑到安全问题,也要熟知一些安全小知识。

  下面,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就为日本留学生们来科普一些安全小知识吧。

  一、住房安全

  先来说说住房安全吧,住房安全主要体现在租房上面,大家在租房的时候,除了要考虑性价比,更重要的是考虑安全性,大家最好能够选择安保系统健全的公寓,回公寓的时候也要多多确认是否有人跟踪。有人找你的时候,也要听到门铃声确认无害后才可以开门(这一条尤其对女留学生格外重要)。

  二、交通安全

  如果在交通事故中出现伤者,大家要拨打119及时抢救伤员;若因为交通事故而发生纠纷,则应拨打110报警。一般留学生都会选择坐地铁出行,但也有骑自行车的,那么则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头具、护具都要带上,夜晚应减少外出。当然,日本的交通其实还是比较安全的,行人、车辆都井然有序。

  三、生病住院

  一个人在国外生活,免不了会有生病感冒,如果严重的话,要主动向同为留学生的学姐、学长请求帮忙,或者也可以求助日本同学,在他们的陪伴下及时就医。如果病情比较轻,就去附近的药店买些药。总之,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另外,大家初到日本留学,生活上、学业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向留学生中的学长、学姐请教,相信他们会非常乐意帮助你。

  四、急救电话

  除了以上这些知识,大家还要熟记一些急救电话。火警、事故重伤急救、地震可以拨打119,而抢劫偷盗遗失物品、地震、交通事故纠纷则可以拨打110。

  五、其它

  大家在日本的时候最好还能够缴保险,很多国家对留学生都是有优惠的,缴的保险费不多,但享受的回报还不错。另外,留学生们在日本一般都会选择去打工,但是切记打工一定要适度,千万不要超出自己身体的极限,也要努力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量力而行,不能为了赚钱太过拼命。

  以上,就是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为大家科普的一些安全小知识。日本其实治安都很不错,但是也少不了会有一些安全隐患,所以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多长心眼,多点堤防,多加小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