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本留学:17年17个诺奖 日本成为“诺奖大户”
来源:     2016-11-3 16:31:00
 

 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不久前揭晓,由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名誉教授大隅良典获此殊荣,因其发现了“细胞自噬机制”。

  进入21世纪以来,日本17年间在自然科学领域共有17人获得诺贝尔奖。并且,在日本总共获得的25枚诺奖中,有22人为自然科学奖,因此日本也荣升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诺奖大户”,超过了德国、英国、法国这些诺贝尔奖的强劲竞争国。

  这一现象其实也解释了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日本留学。日本成为“诺奖大户”背后的深层原因是什么,那便是等同于欧美的优质教学质量。日本的大学向来以严谨的治学、卓越的质量出名,同时,日本留学的费用却只是欧美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如此高性价比,自然吸引了不少同学去日本留学。

  那么,日本有哪些名校呢,下面,就跟随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的脚步来看看吧!

  日本自从明治维新之后,就有七帝官十一的说法。

  七帝大分别是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九州大学、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而官十一分别是一桥大学、筑波大学、新泻大学、广岛大学、筑波大学、冈山大学、金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神户大学、琦玉大学、熊本大学。

  这些大学都是日本的公立大学,当然日本也有比较有名的私立大学,包括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东京理科大学、关西大学等。

  这些大学都是日本的顶尖大学,所以留学生们可能会感到有压力,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顺利考上理想的大学。其实,日本一直以来都鼓励中国留学生去日本留学,也实行了“30万留学生计划”,这些名校对留学生持开放欢迎的态度,也加大了留学生的招生比例。所以只要大家能够好好努力,认真备考,做好充足的准备,就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名校。也许在国内,大家对上清华北大想都不敢想,但是作为留学生去日本,却有更大的几率上日本名校,他们的地位等同于国内的211,985。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同学可能对上日本名校感到力不从心,那么大家也可以退其次,其实日本很多大学,即使不是口头意义上的“名校”,但是教育质量却依然很好。

  总之,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建议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能力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但是上名校的梦想以及为梦想所做的努力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