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孩子出国留学 如何积攒15万-30万人民币的费用
来源:和讯理财      2015-9-8 10:04:00
 

  【理财案例】

  赵先生41岁,高级工程师职称,是单位部门的负责人。赵先生现在年薪38万。赵先生太太,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工作也比较稳定,收入每月7500元。两人都有缴纳社保、医保等。家庭资产方面,有一套市区房,价值350万,另有储蓄170万,国债30万。明年,赵先生想送孩子出去留学,因此也想做一些理财投资的资金准备。

  【理财建议】

  通过了解,理财师认为赵先生家庭的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每年的收入水平大概在47万,除去一些家庭开支,每年约14万之后,剩余大概33万的净收入。从理财上,理财师建议赵先生主要是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合理的放置存储银行的资金比例

  尽管赵先生家有170万的储蓄,但过多的资金储蓄于银行的话,并不利于资产的保值和增值,特别是现在银行的储蓄利率一降再降的情况下,从实际而言,储蓄的利息收益已经意义不大。因此,建议赵先生在留足生活的备用金后,其余可大多数用于投资,使资产保值增值。生活备用金的预留,可以家庭每月开支的6-12倍为基数保留。

  2、60%用于稳健型投资

  像170万的资金,大约有150多万可用于投资。建议可采用60%-70%的比例投资于稳健型理财的方式,其余资金,可视情况保留现金,或再投资其他的理财产品。稳健型投资,一般家庭可以考虑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即货币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在4.5%-5.5%左右;或者是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如稳健的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这种,有年化8%的收益率+浮动收益。前者属于银行类的产品,收益偏低,后者属于市场化的投资品种,主要策略是通过股市的对冲交易获得稳定的收益和浮动收益,风险也比较低,都可以作为家庭稳健的投资考虑。

  3、留学资金的准备

  目前,青少年留学费用按市场行情,一年花费在15-30万人民币左右。像如果配置一些只有固定收益的产品,也能达到资产筹措的目的。以配置12个月投资期限、100万的稳利精选基金为例,年收益率11.6%,即一年有11.6万的利息收益,这部分收入基本可满足孩子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的50%-80%,此外再加上平时工资性收入的积攒,这样孩子的留学费用通过理财投资就基本可以解决了。

  4、平时注意生活的理财

  最后,理财师也建议赵先生家庭做好平时的生活理财,扩大净收入。例如在零散资金的管理上,可使用余额宝等零散资金管理工具进行投资,也有3%左右的年化收益,比起银行活期储蓄仅0.35%的收益,显然还是高很多的。此外,平时生活做一些周期性的预算管理,一般也能合理做到节约不必要的开支,从而增加净收入。另外就是平时的消费,买大件家用设备、数码装备、买车险等,利用互联网进行团购,或是稍微等待一些时间,延迟到促销季购买,一般都能获得较大的优惠。这些点点滴滴的生活理财,做好后其实都有助于赵先生把家庭财富更好的增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