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人数逐年递增 国际学校鱼目混珠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5-7-8 12:01:00
 

    高中生出国太急或适得其反

    许多出国中学生就算去到美国,也发现要面临种种难以预料的挑战,除了来自语言和学习,更多的还有来自不同文化、不同思维方式的冲击,以致学生们难以适应。

    美国蓝带中学约翰卡罗尔中学国际主任彼得·甘杰米认为,直接让孩子年纪轻轻来到美国所形成的压力是巨大的。如果引导和准备不当造成的结果不仅仅是耽误了学业,更会造成孩子心智和成长的盲点。甘杰米先生建议,如果有机会,让学生参加一些短途游学或者进入美国高中的中国分校的方式会有效地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文化和教学上的差异,进而帮助他们做出是否出国留学的决定。当下,如果可以通过国际学校缓解这一转型过程,将对学生是莫大的帮助。

    教学理念、师资力量和稳定性是决定国际高中优劣重要因素

    一方面是公办学校因为政策收紧而退出开办国际班,另一方面则是留学市场的热持续升温,如今,在深圳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抢占市场留下的空缺。然而,国际高中水平参差不齐,让不少家长和学生眼花缭乱,在匆忙中选择了并不适合孩子的学校。美国诺林教育中国区招生总监周相科告诉记者,教学理念、师资质量和稳定性是决定国际高中优劣的关键因素,一般的国际班和国际学校的外教一年换一批,对学生的教学非常不利。然而,以约翰卡罗尔学校深圳分校和美国橡树山学校深圳分校为例,所有的外籍教师都统一在美国招聘,统一外派到中国为学生服务。

    纯美式教学培养孩子终身学习能力和兴趣

    美国诺林教育中国区招生总监周相科提到中美教育本质的区别时感慨提到,中式教育更多是传授知识和结论,给学生举例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而美式教育强调的是批判性思维。比如中国老师教学生1盆花的生长需要阳光、水和营养物质,这是直接给到答案式的教学;而美国老师会给学生4盆花,通过实验其中1盆只提供水、1盆只提供阳光、1盆只提供营养物质,而剩下的1盆同时提供阳光、水和营养物质,让学生在自己种花、观察花的生长过程中总结花的种植相关知识结论。美式教育认为每一个学生都有巨大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可以开发。

    同理,目前虽然国际学校的课程大同小异,但课程不是关键,核心是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此次美国诺林教育携手蓝带高中约翰卡罗尔中学、美国橡树山学校进驻深圳,目的就是给深圳的学生和家长带来最纯正的美式教育,以及最先进的5c教育目标,即character(品格)、critical(批判性思维)、creative(创造力)、collaborationandcommunication(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培养提升孩子的终身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实现老师与学生的紧密互动,通过大量的户外教学活动,对学生的品格和人格全面启发引导。因此,美国诺林教育此次在深的国际高中项目将承诺100%直升美国排名前100大学。

    合作办学的国际高中的势头会因为深圳乃至全国的出国热潮而迅猛上升,在可见的将来,更多的海外高中会来到深圳开展国际课程。这不仅仅拓宽了国内出国留学路径的选择,更是为广大留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成功的捷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