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后留学 先上好四堂课
来源:成都商报     2015-6-13 14:59:00
 

    每年中考过后,都有一些家庭因为各种理由选择到国外读高中,究竟在国外读高中有哪些优势,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孩子到国外读高中应做好哪些准备?中考后出国留学如何准备申请?面对家长和孩子的诸多疑问,留学专家认为,学生出国读中学尤需谨慎,一定要明确留学目的。

    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中学都属于全职业教育体制,如果学生想赴这些国家就读高中课程,并升读国外大学,除了选择升学率高的学校外,更应该清晰了解不同高中培养的侧重点、优势,以便更有针对性地择校。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千万不能因为孩子成绩不好就把他送到国外,这样并不能真正地帮助孩子成长,甚至可能将其引入歧途。若孩子依赖性太强,适应能力和英语语言能力很不好,或者性格内向,不愿意出去,建议家长还是等孩子在国内完成高一课程后再作打算。

    留学第一课:

    学会网络提交作业

    在国内,学生如果不按时完成作业,或者因缺勤导致没交作业,也许不是什么大事,只要跟老师解释清楚即可。但在美国读高中,如果某项作业的上交日期已到,但学生缺勤或因不熟悉网络交作业的程序等原因,导致延期交作业,就会被老师记为迟交作业。迟交作业,学生可能就会被老师扣除该课程10%甚至是更多的分数,影响学生修读该课程的成绩及升读名牌大学的几率。

    学生在国外碰到需要交论文、课堂作业、参加学校活动或请假等情况,一定要提前了解学校的规定,多听听老师、同学的建议,以免因此影响学业成绩。

    留学第二课:

    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

    国外学校在新生入学指导会上,通常会详细讲解学校的文化、规章制度,包括学生应该按时关灯睡觉、参加课外活动等等,并将学生手册发放给每一位学生。学生在入学后,需要尽快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遵守规定,才不会出现被学校警告或无故缺席等情况。

    另外,在大部分中国家长的眼里,读书好、学习勤奋就是好学生,但在国外,学生的学业成绩并不是升学的唯一标准,而是会综合考察学生的学习成绩、社会责任、社会活动等。学生应尽早了解国外学校的评价标准,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留学第三课:

    学会适当倾诉、发泄情绪

    部分中学生刚到国外时,因自理能力不强,语言沟通技巧尚未纯熟,与外国人交流很胆怯,又怕国内父母担心,可能会将心事藏起来。但长期如此,学生找不到倾诉宣泄情绪的出口,很容易会情绪不稳定,进而影响生活和学习。碰到这种情况,学生可以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活动,扩大社交圈子,认识新的朋友,有问题时多找朋友倾吐心声。

    父母在与子女的沟通中,也不能一味地只问孩子的成绩,多关心孩子在当地的生活、交友、校园生活等情况,适当鼓励孩子,让他们更早地学会适应。不少国外学校都设有辅导老师,学生遇到问题也可以向他们多请教、多倾诉,帮助自己平稳度过留学初期阶段。

    留学第四课:

    要有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

    国外军校的军训是对学生进行军事训练,跟普通综合性高中有明显区别。按军校规定,学生进校的前六周都会进行全封闭式特训。有些中国学生因为忍受不了军训的强度提出转校,正是对当地学校不了解,没有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而造成的。即使大部分学生申请的都是普通高中,但学生也应该明白国内外生活会存在差异,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而家长也可以多收集国外学校、当地生活的资料,帮孩子做好基础文化辅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