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专家教你选择最适合的高中
来源:扬子晚报      2015-5-6 7:55:00
 

    与众多留学国家相比,加拿大可以说是目前最适合低龄留学生的国家了。安全、和谐、少歧视、多包容的学习氛围是近几年来,小留学生的家长选择的首要因素;其次,开放式实用化的北美式教育体系,以及顶尖的高中教学质量也是吸引中国学生的重要原因。而相较英美等国,每年留学花费少10至15万人民币的高性价比也让加拿大备受青睐。

    公立走读高中——通往名牌大学的捷径

    加拿大的中学主要分为两大类: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加拿大的公立中学保证了教育质量,学校选择范围广泛。超过95%的加拿大人为其子女选择公立学校教育,在校国际学生的比例也有严格的控制,保证了国际学生有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并能更快地融入当地生活。另一方面,由于主要生源是当地学生,低龄国际学生申请公立中学,更容易适应英语语言环境和及时完成高中课程。

    加拿大公立高中绝大部分不提供校内住宿,所有国际学生均需入住当地寄宿家庭,学生可以更好的融入当地人的家庭和生活中。

    由于公立学校由当地政府和教育局统一拨款管理,国际生收费也相对便宜,学生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共约15-20万人民币。

    加拿大没有高考一说,大学录取学生主要看重高中的平均成绩,尤其是高三的学术成绩及语言能力,对于在加拿大中学就读4年以上的国际学生,申请大学时可以不用提供雅思、托福成绩。所以如果英语成绩不错,初中或高一的学生入读加拿大公立高中能够提前适应环境提高英语能力,并以加方成绩申请学校,升入北美名校的概率较高。

    私立寄宿高中——高质精英领袖教育

    加拿大还有这样的一批私立贵族高中,为孩子提供更精致、高端的教育而开设。通常大部分的学校会要求学生住学校的学生公寓,学校采用小班制教学,老师能照顾到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并给予针对性辅导。

    部分私立学校最后一年课程是大学预备课程,为一年后的本科学习做准备,可以节省本科的学习时间和费用。由于私立贵族学校的收费较贵,相应在设施方面也会加大投入,可以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丰富的教学、运动设施,使学生全面发展。就读加拿大的私立贵族高中,每年平均需要25-30万人民币。不过相较美英的私立贵族学校,加拿大私立高中的费用比这两个国家低至少10-15万人民币。大部分私立高中要求面试或笔试,有些学校还需学生提交SSAT成绩或雅思、托福成绩。

    建议:如何选择要参考家庭收入与学生条件

    去加拿大就读高中,选择公立教育局下属的公立高中还是私立中学,这个需要针对不同的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学生期望值来做综合的考量。加成留学的高中留学专家建议:学生要全面衡量一下自身条件和自己家庭的情况再做选择。在选择学校类型之前,家长最好能带着孩子和留学顾问先进行面谈和评估,再制定一个合理的留学计划。这样不仅能帮助家庭节省很多不必要的花销,最重要的是避免孩子以后多走弯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