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即将出国学习的孩子们,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     2015-4-29 13:32:00
 

   国外大学对我国高中毕业生有什么样的入学要求?哪类学生更适宜出国留学呢?在国外院校专业的选取上,中国学生存在哪些误区呢?

  国外大学对中国高中毕业生的入学要求:一是完成中国高中教育,拥有国内中学的高中毕业证;二是语言能力证明,如托福、雅思成绩,对于美国名校而言,还包括SAT考试成绩;三是一定的课外活动记录。原则上讲,对于家庭具备一定经济条件、本人有一定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的学生,都可以把留学作为个人学业和未来规划的一种选择。小编为了全面准确分析哪些人适合留学特意采访了北京新桥外国语高中学校留学部韩主任,韩老师说:我们并不鼓励孩子盲目留学,有几类孩子较适合留学:

  第一类:从小在大城市长大,想要回原籍参加高考的学生。已经适应了一种学习环境和和生活环境,突然地改变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心理变化。更适合留在城市读国际高中选择留学。

  第二类:考试成绩中上但综合能力较强的学生。这类学生按照高考的标准并非尖子生,但由于学习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较高,属于国外院校比较青睐的对象。

  第三类:平时成绩优异但高考发挥欠佳的同学。这类同学如果能够提供很好的托福、雅思成绩,再加上各个学期优异的成绩表现,很有可能进入世界级名校。

  第四类:平时成绩一般但动手能力较强的同学。这类同学在国内可能进入三本或一般的大专院校,与其这样不如提早出国,可以考虑申请国外的就业类大学学习实用性专业,将来比较有把握实现海外就业乃至移民。

  国外院校专业选择中常见误区:一是重学校轻专业。有些同学选择国外院校的唯一标准就是大学的综合排名,这种做法并不可取。通常,西方国家高中生在选择大学时首先考虑的是专业,然后根据专业排名再考虑学校。这样,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相对更明确。二是过分看重学位和学历。我认为,留学的终极目标是在国际范围内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而不是为了一个简单的硕士或博士学位。但不少同学热衷于“专升硕”等“一步到位”型课程,忽视了国外企业招聘员工时更看重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这一事实。同时,北京新桥外国语高中学校(微信公众号:bjnewbridge)韩老师还提醒我说,“美加等国名校不但要求学生语言能力达到一定标准,还需要一些软实力的证明,如社会活动参与记录、特长等”。因此,对于有意向申请名校的同学而言,还需要尽早动手为自己做好各类课外活动的良好记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