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生如何规划 留学之路
来源:姑苏晚报     2015-4-25 14:24:00
 

  对于高三生们来说,总是会在高考和留学之间犹豫不决,难以取舍。其实,只要采取正确的应对方法,提前做好留学规划,一样能够在拿到国外大学录取offer的同时参加国内高考,等待国内考试结果,最终再做选择,“鱼和熊掌兼得”。

  想好了出国留学,那么具体该如何选择呢?去哪个国家留学呢?又选择哪所学校呢?这里金世达留学为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一、双录取快速搭乘秋季入学直通车

  双录取,即学生同时获得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大学附设的语言中心发出,另一份是该校的专业部门发出。学生入校后,首先进语言中心学习语言,语言考核通过后,无需另行申请专业,就可以直接进入大学本科学习。该项目较适合申请北美院校的学生们,想要赶上2015年秋季入学的末班车的同学们可以选择双录取或者是申请截止日期未到的院校。而申请截止时间,3月份欧美院校大多开始发放录取通知,具体院校学生可以单一查询或者寻求留学机构的帮助。

  二、澳洲26所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澳洲大学开学时间与欧美国家多不同,是每年的7月与2月。中国学生若是选择申请7月直申,一般准备时间会过于紧张,因而多数选择2月开学。不过,一些学生能够提前准备好雅思,等高考放榜可直接申请当年7月入学。金世达留学陈老师提醒:澳洲大学也奉行申请“先到先得”的原则,建议高三学生可以先用高中平时成绩单启动申请流程,先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再后补高考/雅思成绩。

  三、选择预科、快捷课程作为国外名校跳板

  对于那些并不是“学霸”的学生来说,成绩并没有那么突出,高考成绩可能达不上一本线,托福、雅思也没有考出来,那么这些同学们该如何考上国外名校呢?金世达留学资深英国顾问戴老师说:对于英国院校,国外高中毕业生申请本科要就多读半年到一年的预科课程。而澳洲也符合此类原则,如果学生不能够直申大学,可以通过预科作为跳板。学生在预科期间除了提高英语能力,掌握学习方法,还能修习一些大学课程,为申请名校做好准备。而快捷课程是高三毕业生去国外直接读大学文凭课程,时间多为8个月至1年,完成后直接进入大二学习。

  四、就读社区学院

  社区学院留学费用低,入学门槛和录取要求相对较低,一年多次滚动录取,是一种十分不错的选择。而且学生可以在学完社区学院后,再转学到四年制美国名校,完成剩余的两年本科课程,这样学生可以节省大约20万人民币学费。社区大学的转学率很高,办理转学也很方便,通常被认为是名校的跳板。相比较美国而言,加拿大也有社区学院,而且加拿大院校公立比率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