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哈尔滨出国留学大"起底"一年近万名 初高中生占15%
来源:新晚报       2015-4-22 7:11:00
 

  七八年前“尖子生”放弃高考申请留学;四五年前“差等生”奔海外;去年以来流行高中、本科、研究生一条龙读洋校,哈尔滨的留学队伍日趋低龄化,生源结构也有明显改变。近日,本报联合中国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滨才留学,“起底”哈尔滨自费留学市场,揭秘你想知道的N多哈尔滨留学“提纯信息”。同时,我们还根据留学数据库独家精心统计出了“哈尔滨学生就读国外大学排行榜”。来吧,咱一起看看那SEI家小SEI去哪了?

  滨才留学顾问分析认为:哈尔滨出国留学群体年龄越来越小,2005年到国外读初高中的学生占比仅为4%。随着各国对中国学生的认可,加上各国留学政策的不断利好,现在许多国家都可以直接申请去读初中。连一直“矜持”的澳大利亚去年也开放了初中市场。新西兰移民局去年还出了狠招儿——放宽了国际学生赴新西兰留学的年龄限制,只要年满5岁的学生就可以申请新西兰留学。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自2012年以来,哈市到国外读高中的学子比例增速极快。留学顾问认为,这种趋势既表明哈尔滨市民家庭财富增长,也有家族社群在国外的资源积累及家族带动,更有社会上国际高中出现加速了家庭对出国读高中的认知。同时,美、英、澳、加等国放开了对中国高中生的限制也刺激了低年龄段留学人数的激增。

  调查显示:“寻梦美利坚”、“求学英伦”仍是哈尔滨多数留学家庭的梦想。名校云集、教育及科技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美国和拥有著名四大公学的英国备受哈尔滨学子们青睐。越来越多的哈尔滨家长认为,如果孩子高中、本科、研究生“一条龙”都到美英就读,就等于脱胎换骨完全“国际范儿”了。除美英之外,哈尔滨学子退而求其次的留学方向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然后是欧洲、亚洲一些留学性价比较高的国家。

  在诸多国家中,出于性价比等方面考虑,新加坡仍是低龄儿童首选目的地。同时,极具地缘优势的俄罗斯对哈市留学生的吸引力也不容忽视。据分析:相比欧洲很多国家,留学俄罗斯费用低廉,但名校众多,选择面宽泛,所以哈市从工薪家庭到高薪家庭选择让孩子留学俄罗斯的热情不减当年。同时,俄语人才在我国勃兴的中俄贸易发展中将是一个非常大的缺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