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新的主力军低龄留学
来源:太原晚报      2015-4-18 14:46:00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出国读中学、大学,出国留学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中学生将逐渐超越大学生成为留学大军的主角。业内人士表示,出国留学并非越早越好,过早出去留学,对家长和孩子来说也是挑战,比如经济能力、精神压力以及亲子关系等,所以出国留学以14岁以后为宜。

  留学低龄化成趋势

  一般来讲,学生留学主要为三个时间段:1.国内初中毕业直接出国读高中;2.国内高中毕业直接出国读本科;3.国内大学毕业直接出国读硕士。近年来,出国留学越来越低龄化,中学生将逐渐超越大学生成为留学大军的主角。

  据悉,2010年,中国参加高考的学生有946万人,而2013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实际参加高考的学生只有913万人。这得到中国教育部的官方证实—国内的大学不再是高中生的唯一选择,全国有7.6万名高中生选择毕业之后到国外留学。

  根据2013年1月英国UCAS大学本科录取系统显示,中国学生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增长率约为9.9%。同时,为迎接越来越庞大的中学留学生队伍,澳大利亚政府甚至公布:精英私立高中和公立高中将增加国际留学生的比例,7-8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中)将全面向中国留学生开放。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促使高收入家庭增多,支付能力也较前几年大为提高,很多家庭在学生出国前就储备好了留学基金,提早为留学解决了后顾之忧。除了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对教育质量和教育方式的重视之外,家长的文化程度也会影响孩子的求学热诚。数据显示,70%的留学生父母至少有一人受过高等教育(本科或者是研究生),78%的留学生来自管理阶层与专业人员的家庭。

  14岁后以后留学为宜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留学大潮是由于两个因素决定的,“首先是中国优质教育资源不足,而人们渴望受到更好的教育;其次是因为中国政府有‘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政策。”尽管低龄化留学越来越成为热潮,但孩子过早出国留学会产生很多问题。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一个长达10年的针对不同年龄段小留学生的调查显示,高达70%的小留学生有犯罪倾向—轻的是吸烟、酗酒等违法行为,严重的可能是聚众滥交、强奸等。而到了高中之后,犯罪率立刻大大降低。业内人士建议,小留学生最好等到初中毕业之后再出国,如果一定要初中就出去,家长则要陪读。

  “通常14-15岁开始留学是比较理想的年龄。”业内人士认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过了“断奶期”,具备了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适应能力很强,接受和吸收知识的能力强,也方便对接以后的本科升学。这个年龄能更好的融入国外文化。如果孩子认为参加高考的优势不大,可以早点出国读高中,便于考入当地知名大学。如果孩子对高考很有把握,可一边参加‘双保录计划’准备留学,一边高考,高考后再取舍是留学还是在国内升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