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低龄化问题不严重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5-3-30 9:07:00
 

     3月21日、22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京举行。对现场出现的许多中学生及留学低龄化的话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认为,现在中国的留学低龄化并不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从实际情况看,跟10年前相比,我国出国留学人员的年龄确实要低一些。车伟民表示,低龄化的问题要仔细分析。如果以18岁为界限,把18岁以上的人考虑进来,出国留学低龄化的问题不是严重。“所谓低龄化留学,我理解是指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留学。”车伟民说,16岁以下的孩子出国留学,尽管越来越多,但人数占比并不大。80%以上出国留学人员是18岁以上,是高中毕业到国外读本科,或是高中毕业到国外读预科。而10年前,我国大量出国留学人员是到国外读研究生。

  近几年出国读本科的人越来越多,也有一些孩子在义务教育阶段被父母送出国留学,但占比非常小。家长如将孩子送出国读初中甚至小学,要考虑实际困难。未成年人出国留学要有监护人。同时,无论是语言还是独立生活的能力,以及家庭的经济支付能力等方面,都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车伟民建议计划出国留学的家庭,要选择适当的时机,最好是初中毕业以后,到国外读高中、读预科,或是高中毕业后到国外去读本科。家长把太小的孩子送出国,可能会因交流少而使亲子感情越来越淡。这是很多家长不愿看到的情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