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留学竞争越发激烈 申请者应更多关注背景
来源:北青网     2015-2-15 8:22:00
 

  近年来,赴美留学的热度持续上升,美国高校国际生的数量已连续第七年保持高速增长。最后马老师对笔者表示,对于留学的准备而言,没有一劳永逸、固定的模式和方案,以上建议是申请者可以努力的一些方向。

  近年来,赴美留学的热度持续上升,美国高校国际生的数量已连续第七年保持高速增长。我国去年赴美留学人数突破20万人,达235597人,增长率为21.4%,占美国全部国际学生的28.7%。

  政策利好也进一步提高了赴美留学的热度,自2014年11月12日开始,赴美国留学签证的有效期延长至五年,签证有效期的延长在很大程度上会激发更多申请者的留学意愿,这也会使很大一部分在各个国家间摇摆不定的学生最终选择前往美国留学,显而易见,申请美国留学的小高峰即将在近两年出现。

  政策的宽松并不代表更多的机会,美国名校的录取率却在进一步降低。根据美国常春藤盟校公布的录取数据显示,在25.35万名申请者中,仅有2.26万名被录取,录取率仅为8.92%。在几所常春藤盟校中,康奈尔大学虽然是今年常春藤盟校中录取率最高的,也仅为14%;普林斯顿大学今年录取率跌到7.28%;另外,宾夕法尼亚大学仅为9.9%的录取率,布朗大学8.6%。耶鲁大学只有6.26%的申请者被录取。

  纵览历年录取情况,我们可以预测2015年国内赴美国留学市场将呈现以下几大趋势:一,美国留学的申请人数将持续增加;二,优质院校录取率将进一步降低;三,美国院校对于申请者的英语能力要求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将成为录取的关键。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如何有效应对当前形势以取得更好的录取结果,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采访了菁英背景提升创始人马治宇老师,他表示,中国学生申请名校时所提交的成绩,往往要比学校官方公布的平均绩点高出很多。与国内单纯以分数来录取不同,美国高校更加注重对申请者综合能力的考察。近年来,近4.0满绩点的高分学霸落榜美国TOP30名校的案例不断见诸报端。综合背景提升已经逐渐成为申请美国高校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对于不同的专业方向,马治宇老师给广大申请者提出了如下建议:理工科的申请者,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和参与相关专业的科研项目是提升申请竞争力的有效方式;商科专业的同学参与实习是最有效直接的背景提升方式,500强的实习经历基本已经成为美国顶级商学院录取者的标配;文科社科类的专业,志愿者活动经历,基金会实习经历是不错的选择。在标化成绩的基础上,通过上述的背景经历体现申请者的独特性、学术能力、社会责任感、领袖力等特质,能够有效使你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马老师特别指出,对于名校的申请来说,参与海外名校的科研项目可以体现申请者的学术能力和跨文化学习能力,如果能够收获实验室教授的推荐信,对于最后的申请来说可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最后马老师对笔者表示,对于留学的准备而言,没有一劳永逸、固定的模式和方案,以上建议是申请者可以努力的一些方向。具体的实践需要针对每一位申请者的专业、年级、兴趣、个人经历等情况作综合考量并设计个性化的背景提升方案。突出每一位申请者的特点和优势,从而致胜名校申请。

  笔者认为,留学申请的结果本就是对申请者在高中或大学期间积累的一个体现,申请前进行长期的背景提升规划,提升自身能力,在保证GPA的同时,以软实力背景突出自身能力,最后的申请结果将是自然而然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