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一条不同的路
来源:人民日报     2015-11-27 9:48:00
 

  “现在出去留学,其实跟在国内学习一样,只是孩子自己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北京的张女士如是说。

  本科毕业后,张女士的儿子小宇(化名)便选择去美国攻读法律硕士学位,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经过全家人深思熟虑的。从小喜欢西方文化的小宇一直渴望能体验在国外的生活,张女士则希望孩子能更加独立,因此最终决定送儿子出国留学。

  在张女士看来,出国留学对孩子和家长都是挑战,不顾自身情况盲目出国的做法很不明智。“现在的孩子大部分是独生子女,从小娇生惯养,一个人在国外生活、学习也挺不容易的。家长不仅要天天担心孩子能不能适应,每年不少的留学费用也是很大的经济压力。”张女士说,“留学不是唯一的路,要是家里收入不多或者孩子根本就不想出国,没必要非得砸锅卖铁送出去。”

  “以前总是觉得国外教育方式对孩子成长好,盲目逃避国内的教育模式,但事实上出国也不是万能的。”张女士在向笔者介绍自己侄女小凡(化名)时说。在河北邯郸读书的小凡高中尚未毕业就被父母送去了澳大利亚,但由于性格内向、适应能力差、父母选择的专业自己不喜欢,小凡在国外生活很不开心。

  正如张女士所说,“出国留学只是孩子和家长共同选择的一种受教育方式”,语言水平、适应能力、个人兴趣、家庭经济状况等都需要慎重考虑。出国留学并非“万金油”,适合自己才最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