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4年出国留学的三大关键词
来源:启德教育     2015-1-24 12:02:00
 

  2014年的中国留学市场,可用低龄、名校和就业这三个关键词来概括。近十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不断攀升,但增速从2013年开始已经显著回调,告别两位数时代,整体人数增长放缓的同时,本科及以下层面就读人数增长却依然迅猛,低龄化趋势愈发明显,学生对院校的要求、对出国留学的诉求也在逐渐发生改变。

  数据显示,2014年出国读高中和本科的学生占该年所有出国留学学生的40%,这一数字仅比出国读硕士和博士的群体少12%;而2012年,出国读高中和本科的学生仅占23%。今年赴加留学的学生中有70%读本科和高中,去新加坡留学的学生中有49%读本科和高中。另一组来自美国2014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数据也显示,2013/14学年,在美国读本科的中国学生占40.3%,仅比在美国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比例低1.8%。加拿大、美国、新加坡因为教育质量以及移民诉求成为低龄留学生最关注的目的国。

  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逐年增长,低龄留学生群体日益壮大,但是世界名校录取率却在逐年走低,中国学生申请名校的竞争日渐激烈。美国常春藤联盟2010-2014年数据显示,其本科录取率正在逐年下降,其中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本科录取率5年间降了7.2%,哈佛大学的本科录取率更是跌至5.9%。英国《每日电讯》研究也显示,截至2014年6月底(官方申请截止日期),英国大学共收到了659,000份申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000份,这是仅次于2011年的第二高记录。其中,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本科申请量均创历史记录,分别为17,480份和16720份,而预计录取量分别仅为3,100和3,300,很多其它英国名校的申请量也达到了高峰。

  在今年10月发布的《2014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数据也显示,52.5%的海归以过来人的身份,建议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应将“未来就业”纳入准备留学时重点关注的问题。在接受调研的11,570位海归中,85%认为职业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利于学生更理性地申请院校和专业,更合理地安排留学生活,更为主动地求职就业、规划未来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