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盖特唯解析:00后留学精英如何成长
来源:     2015-1-7 11:11:00
 

    如果从1847年容闳赴美算起,中国人的留学历史已经超过了一个半世纪。每一代留学生都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从西方学校获取了丰富的知识,推动了中国现代化的转型,他们同时也获得了个人的成功。上世纪70年代以来,持续上升的留学趋势更是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从而缩短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将中国的发展与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过想要成为精英并非易事,盖特唯留学教育(GA-prep)的创始人夏雨峰校长认为,从留学生到留学精英,孩子们有一段颇具挑战的路要走。

精英是培训出来的

    午后的教室明亮而又安静,每个孩子都在跟随自己的老师学习。书柜上插满了各个国家的小国旗,休息区摆放着种类繁多的中外书籍……这里是盖特唯(GA-prep)的校区,老师们正在为5-18岁的青少年进行留学教育培训,如今在“00后”留学热的背景下,留学教育已经成为家长极为关心的一项关乎孩子未来的大事。

    “来到这儿的孩子一般都具有良好的家庭条件,大多也接受过一些诸如英语课外班之类的学习。”Julieta老师介绍道,“根据不同情况,我们会先了解孩子的性格、特长、学术水平现状,再因材施教地进行系统培训。”

    个性调皮的小男孩Edgar喜爱手工和实验,老师便在他的兴趣之下引导他掌握更多的实验相关专业术语;爱哭的7岁小姑娘Angela太过于依赖旁人,老师便引导她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培养适合她自己的学习方法……

    所谓系统培训,既不同于孩子之前所学的单科辅导,也区别于市面上一些留学咨询、中介机构的英语培训和考前申报。每个孩子在盖特唯都要接受包括分析性阅读、研究性写作和精英思考力等在内的全美教育标准(CCSS)课程,以及语言、学术、心理、生活、人格等多方面的综合训练。

留学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在盖特唯,最小的孩子不过才只有6岁。但比起同龄的孩子,他的理解认知、语言表达都要强许多。不同于中国教育的照本宣科,美式教育提倡解放天性,发挥个性,更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一般来说,选择出国留学的话最好尽早开始准备,让孩子接受全面系统的美式留学教育培训。” Julieta老师说。“由于孩子们年纪太小,思维方式、独立能力、文化融入等也都是培训的内容。”

    盖特唯的老师每天都会和家长详细沟通孩子一点一滴的成长变化,共同探讨针对孩子需要调整的培训方法和内容。在老师们看来,留学教育中的每个步骤都对这些正处于成长期的孩子至关重要。

    “孩子们身上自然存在着太多不成熟和缺点,但是如果教育得当,这些缺点又很有可能转变为优点。” Julieta老师说,“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可以被培养出来的。我们虽然不能左右他以后的人生会怎样发展,但在留学教育阶段,我们会按照精英的标准去对待每一个孩子,为他们做好能够成为精英的最基础的准备。”

以考入名校为始

    常言道:“十年磨一剑”。留学教育的目标远远不止考入名校那么简单,相反,考入名校只是检验教育成果的开始。

    “小留学生出国后大致有三种结果:一种是无法适应、退学回国;一种是不上不下、庸庸碌碌。最后一种就是能在海外顺利升学、跻身精英行列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少之又少。” Julieta老师说。

    针对青少年自理能力差、适应环境能力弱等情况,盖特唯提出“全案教育”的概念。不仅包括留学前的软硬两方面综合实力的培训,已经拿到offer的孩子还可以接受留学预备课程的培训,提前预习美国中学各个学科内容,掌握在美国中学安身立命的思路和技能,并最终顺利融入到美国校园生活中去。而行李箱课程,可以让孩子提前学习美国文化、生活指导、生存技能等内容。从时间上来说,全案教育还延伸到留学后的家校沟通、海外升学等服务,为孩子在异国他乡独自求学保驾护航,同时家长、孩子、学校也可以保持顺畅紧密的联系。

    “我平时工作繁忙。孩子去美国留学后,我一年也只有一两次时间去看他。”一位家长说,“在我们不能见面的时间里,大到学校的政策变化,小到学校里孩子的课程选择、是否要参加的校园活动,以及孩子生活上的困难等等我都通过盖特唯了解得十分细致。”这位家长还表示,现在孩子已经独立学习和生活,自己大多只是在尊重孩子意愿的前提下给予指导而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