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需要注意的禁忌点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4-9-29 8:14:00
 

    伴随着一浪高过一浪的留学热潮,国外留学生人数一时中国人数高居各国之首,而最近几年各国频频传出的中国留学生被害事件也让国人绷紧神经;究竟还要不要出国,哪个国家又相对安全成为中国学生家长的关注焦点所在,山东环球雅思留学的留学专家为此也提出了以下一些禁忌事项,出国留学的朋友须注意啦!

  1.尊重当地风俗文化习惯。每个国家因为自然环境、地理位置、人文因素等的影响,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语言文化和风俗习惯,面对异域风情摆正自己的心态全新认识欣赏当地的美是身在异国他乡能和谐相处的关键。

  2.对有色人种保持礼貌,不要称呼黑人为“Negro”。虽然“Negro”在英语中的意思就是黑人,但是里面含有贬义的意思,指从非洲贩卖而来黑人。

  3.夜晚出行须谨慎。由中国留学生在各国留学期间发生的被害事件,不难发现很多中国学生在夜深时还喜欢出行,并未考虑当地夜间治安情况或者在偏僻地区角落出没,这些无疑都加大了人身安全的危险系数。比如美国的纽约,夜间黑社会成员、吸毒犯、盗窃犯、流氓、贩毒者齐集于此,整个气氛令人不寒而栗,如果你从这里经过而又完好无损那就真要感谢上帝啦!

  4.保持低调、谦逊的平常心。之所以建议中国留学生这么做的原因是近几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人的腰包一时都鼓了起来;留学生同时作为一种消费群体一般家庭都还算殷实,很多国外的盗窃犯就专门针对这部分中国有钱人实施盗窃;还有很多土豪家庭子女更不用说在国外大吃大喝、呼群引伴,即使打零工也恨不得开豪车过去,各种炫富让人有时心生嫉妒、拉仇恨同时招致个人灾祸。这部分人典型就是“No zuo no die”,专家建议心态与礼仪一样都不可少。

  当然以上仅是我们对各国留学情况禁忌的总体概括,对于具体到各国各地区的情形未能面面俱到,需要每位出国留学的学生家长提前学习了解。我们也欢迎有相关留学问题的小伙伴们来山东环球雅思留学咨询我们,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