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需谨慎,三大误区要知道
来源: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     2014-9-24 9:26:00
 

    当出国留学成为一种潮流,成为另一种望子成龙的方式后,中国大地几年间掀起了阵阵留学大潮,美国、澳洲、英法德等先进教育国家成了学生们梦想起飞之地。

    当众位海归,镀金而回,成为金领、高层人士,受到社会瞩目的时候,注定会再次引起一次次的留学热,很多人慢慢的开始思考,并渐渐地形成一个既定思维,尤其是那些家庭条件十分不错的:只有出国留学,子女才能成龙凤。

    望子成龙,期女成凤并没有错,出国留学,海外镀金确实是一条捷径,是可以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好的起点,成就更好的梦想的一条康庄大道。但是,作为在滨才留学从事留学工作多年的一位留学顾问,在对待孩子们的出国留学这么重大的选择时,不要盲目跟风,不要随潮流而走,每一位家长一定要在为孩子搭建梦想平台之时有一颗冷静、智慧的心。

    稍微有点留学常识的人,都明白,出国留学不是一件看起来十分容易得事,各种环节一定要铺设完好,每一次决定都要深思熟虑才行,下面作为这些年在滨才留学积累的经验的一个顾问,也可以说是已经、即将出国留学的家长、孩子们的朋友,我不谈其它,只是为大家指出在留学过程中大家常犯的几个误区。以免误了孩子们的未来。

    第一:出国留学目标的模糊。

    这是我们最主要的一点,你出国为了什么,不是去为了玩乐,也不是为了去享受异国风情,我们是去学习、成长、汲取国外先进教育、文化。所以一定要树定自己的出国留学目标,不要让自己的未来出国路出现一片茫途,如果我们没有目标的让孩子去留学,到了那里孩子的生活会出现混乱。

    第二:对自身定位过高。

    在国内是尖子生、优等生,却缺乏对国外留学环境以及国家的教育环境、学校的学习风格没有全面了解,导致留学后产生心理落差等问题。部分学生认为在国内学习成绩好,可以选择出国留学,将留学作为“第二选择”,这是学生对国外教育制度的一种误解,国外的教育制度是宽进严出,而中国的教育制度是严进宽出,刚好相反;

    第三:名校情结过重

    很多家长这样想,我已经选择了出国,那么我怎么也得选一所很有名的学校,不管学生的综合实力如何,适不适合这所学校,学生的学习方向,专业兴趣都不考虑,这种“名校情结”和专业选择上“跟风”、“扎堆”现象严重,在申请学校前对自身的定位和认知不准确,所以在留学前学生要结合个人成绩、经济能力、职业发展规划、兴趣爱好等综合考虑、长远规划,正确定位自身及认识留学。各位家长一定要再三思量。

    近期,我们会不断推出一些留学理念,留学策略,留学误区,留学窍门等相关讲座为孩子们的未来添上一双翅膀,请大家多多注意我们官网,滨才留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