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东盟展开教育对话 更多奖学金促进留学交流
来源:贵阳网      2014-9-3 10:10:00
 

    今年,是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交流的第七个年头,9月2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贵阳生态国际会议中心,展开教育政策对话,共同探讨双方合作交流问题,并表示将为对方提供更多留学奖学金,为双方学生交流铺平道路。

    “我们将支持更多贵州学校,积极申请中国政府的来华奖学金资格,为更多东盟学生来黔留学创造条件。”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介绍,通过6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举办,贵州省目前已经签署了371份教育协议和合作备忘录,覆盖中国近20个省份和东盟10国,涵盖学生、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图书、器材捐赠等多个方面,截至2013年,东盟来黔留学生数已突破500人。

    目前贵州省也专门设立了“东盟国家留学生专项奖学金”,并将支持更多贵州学校向政府申请来华奖学金资格。同时,继续做好“千人留学计划”,鼓励贵州省高校选派优秀在校大学生赴包括东盟在内的国(境)外高校做长、短期学习交流,积极推进与东盟各国学校学分互认,实现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和学位互授联授。

    我国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副处长毛冬敏则表示,今后我国将提高东盟留学生奖学金标准,展开多元化合作。毛东敏说,目前每年来华留学的东盟学生大约有3.3万,较之前有大幅增加,而留学生的增长,一方面是我国奖学金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则是东盟各国对我国文化和教育的认可度有了大幅提高。

    毛冬敏表示,为了促进中国和东盟的友好关系,让来华留学学生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更加便利,我国一方面会提高奖学金标准,同时也会对奖学金的申请方式进行改革,如通过入学考试的方式,简化申请办法。

    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的加深,对话中,印尼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Priyanto Wibowo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中国加大对农业、教育专业的支持。”他介绍,印尼目前在华留学生为1.3万人,是东盟国家中在华留学生最多的,他希望中国政府奖学金能够重点支持来华学习农业、教育、普通话等印尼相对薄弱的方面,帮助印尼在农业、教育方面培养优秀人才。

    此外,Priyanto Wibowo表示,印尼希望选取一些优秀教师来中国接受培训,希望我国能在印尼高素质教师培养上提供一定帮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