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如何更安全?行事要低调 炫富不能要
来源:千龙教育     2014-8-20 9:36:00
 

  教育部近日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通报东京JLA外国语学校一名中国留学生死亡的情况,并就此发出2014年第2号留学预警。据了解,日本山梨县警方5月在河口湖附近山林中发现的一名死者系东京JLA外国语学校一名中国留学生。经查,东京JLA外国语学校在该生失踪近一个月的情况下,未采取有效措施寻找其下落,且该校存在与国内非法留学中介机构合作的行为。教育部提醒广大赴日留学人员、家长和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关注学校的相关信息,仔细甄别和选择守法规范的学校,切实加强自身权益的保护。该事件引起了众多家长的热议,到底如何可以做到安全留学?

  讲述:

  不少留学生都碰过突发事件

  叶子凤自己在英国留过两年学,她说其实在国外留学也会遇到一些安全事件,例如被人歧视,无故被人挑衅,最后演变成被打;或者给人抢东西等事情。叶子凤的朋友John和一群朋友当时拿了个篮球准备去打球。有几个17、8岁的年轻人迎面走过来,把他们的抢球抢走了,然后还对着他们三人说一些脏话故意挑衅。John被惹得生气了,就想去抢回篮球。结果对方就动手了,双方打成一团。可怜其中的一个朋友还被人打掉了一个牙。事后,他们当时也有报警,但是警察立案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在澳洲留学的Steven也有过比抢东西的经历。“当时我和那个抢东西的人迎面走过,他突然跑过来抢我的书包,双方大打出手,幸亏伤得不算太严重。”他说,最后报了警,在附近找回了书包。警察也知道是附近的小流氓做的,要他去警察局认人,不过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收场。

  经验:

  了解住区特点,购买保险

  叶子凤留学了两年,自己也总结了一些自我保护的心得。“我建议在国外要了解自己所在城市特别是社区的特点。”例如有没有黑人、穷人等集聚。通常这些人的犯罪率会比较高。还有就是了解以下警察局的位置,如果有事发生,第一时间应该去报警立案,要有维权意识。“

  晚上天黑以后最后不要一个人在路上走,比如在英国,如果在路上或者交通工具上面遇到有人喝醉酒,最好不要理会。最后一点就是根据在国外生活的时间,购买保险。有些保险比较好,如果被人抢东西或者偷东西,保险公司是会有赔偿的。“例如我朋友之前比人偷了手机,保险公司赔了一部新的给他。”她说。

  专家建议:

  金吉列留学佛山分公司朱琳总经理:

  学习安全知识,

  熟知报警电话

  这次的日本事件,是一个个例。这个学校是日本语言学校,学校规模小,我们公司5年内与这所学校并未有合作。对于留学安全,公司都会在学生离境前做好充分的行前指导讲座工作,告知学生接机住宿安排的事宜,明确指出学生在国外、在学校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留学生到了当地一定要熟知报警求助电话,学校和宿舍之间往来要结伴而行,走大路,不要走小路,生活中不要随便与人发生冲突,同时要详细了解法律法规,保障自己合法权益。

  东西方移民顾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关琦:

  现金别多带,别炫富

  在出国前我们都会对学生进行留学前的培训,当中也会有涉及到安全的部分。中国留学生都比较喜欢带大量现金到国外留学,我们认为这是不可取的。现金只带少量便足够了,大金额的可以通过银行转账完成。另外,不少中国学生到了国外喜欢炫富,这样做其实只会增加你被坏人盯上的几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