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宁波出国留学越来越多 留学生低龄化为哪般?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4-8-6 8:55:00
 

  在我们的身边,出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除了通常的高中毕业到国外读本科,高中生留学也越来越常见。如今,还出现了小学六年级的娃娃。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我市每年有近6000名学子通过各种渠道出国留学,而且人数还呈递增趋势。在这支留学大军中,是什么吸引他们留学?在留学低龄化的趋势下,家长和孩子要做些什么准备呢?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近段时间我市举行的多场高校咨询会上发现,宁波人低龄化纷纷留学趋势越来越明显。“我儿子今年读高二,打算在美国读本科,所以现在过来看看,开始做准备了。”一位陈姓家长手里拿着一大摞的资料。人群中,还有一些已经在国内大学就读的学生,他们表示对目前学校不是太满意,计划在大学阶段就出去留学。

  “现在,留学年龄也出现低龄化,尤其是高中阶段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了,甚至比这更小的年龄学生出去也渐渐出现。今年,有一个小学六年级准备出国留学的,这是我接触到年龄最小的一个。”金吉列留学宁波分公司总经理陈宝君告诉记者。

  这个孩子此前就读于我市一所小学,父亲事业做得挺大,在英国开有分公司。“在交流中,孩子的家长透露出对现在中国教育体制的失望,觉得束缚了孩子的天性。他们认为孩子在国内已经接受了基础教育,积累了一定的基础知识,接下来希望到英国完成之后的教育。”陈宝君介绍说。

  “我个人建议,还是相对成熟点出国留学比较好,比如在国内高中毕业,到国外读本科就比较合适。”昨日,面对目前出现的留学低龄化,美国顶尖名校欧柏林学院李恺教授应邀来宁波开了一场留学咨询讲座,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根据自身经验诚恳建议说。

  李恺教授已在美国顶尖高校从教20多年,见到不少成功的留学案例,但也见到一些负面的小留学生实例,“我有个朋友的孩子来美国读高中,虽然成绩还好,但问题也不少,比如和寄宿家庭相处不愉快,生活习惯不好,消费上没有自制能力等等,让家长很头疼。”李恺说,“的确,现在一些中国留学生家境不错,就喜欢炫富,开豪车、飙车等,这些行为其实美国人都是很鄙视的。”

  但是,很多留学生家长都有一种心态,孩子越早出去越能适应国外生活,特别是为了申请到好的大学,有学生选择在高中阶段就到国外就读。有些家长为了孩子留学,早在小学阶段就开始做准备,花费不菲的资金请家教进行英语专项培训。

  “其实,我想告诉家长,相比较英语培训,出国之前,家长应该在孩子的生活能力、自我控制上着力注意培养,这应该是第一位的。”李恺表示,“其实,美国并不是天堂,应该说,美国是一个成熟发达的平台,如果孩子有能力、适合的话,会如虎添翼学到真本领,但如没有自控能力,生活能力也不强,那就可能会走偏,因此这两方面能力的培养必须在国内就进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