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后留学路怎么走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4-5-28 8:56:00
 
  高考后,会有部分学生因为各种原因申请留学。从往年来看,美国仍是申请热点。那么,高考后留学路怎么走呢?学生可根据自己情况和需求安排。
  
  “双录取”省时间
  
  高考后申请留学的学生一般把主要精力放在备战高考上,多数缺少语言成绩。这部分学生如果不想耽误太多时间,可选择“双录取”,即“语言课程+正式课程”两个录取。学生可先到美国读语言,达到语言要求后直接进入学校读正课。语言班最早在当年10月开课。这类学校排名多在100位以后。学生如果成绩优异,想申请排名靠前的学校,就不适合以这种方式申请留学。选择“双录取”后,学生进入学校经过语言测试分班,根据不同语言水平确定学习时间,最快可在来年2月春季入学时进入美国高校学习。
  
  社区大学成本低
  
  社区大学每年费用约15万元人民币,但普通大学费用约为25万至35万元。学生可选择2+2模式,即读2年社区大学后再读2年普通大学,可节省约30万元。社区大学对语言成绩要求较低,成绩优异的学生仍可借此进入美国名校。
  
  很多家长担心进入社区大学就读会影响学生今后的发展。美国社区大学不同于大专,提供大学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美国有75%的转学生来自社区大学。
  
  春季入学专业受限
  
  对高考后才决定留学的学生,春季入学是不错的选择。学生可在国内完成托福或雅思等语言考试再留学。它和到国外读语言相比,可节省不少费用。美国部分大学提供春季入学,但学生要在高考后就开始准备语言考试,11月1日前递交申请,时间比较紧张,且春季入学专业选择有限制。
  
  不过,春季入学的好处是,在国内准备的时间不用太长,6月底开始准备,7月至9月准备托福或雅思考试,11月1日前递交申请,11月至12月初即能获得录取结果,12月申请签证,来年1月赴美。学生如果申请秋季入学,截止日期为1月1日,比11月1日晚两个月,但入学时间要到来年8月。
  
  想进名校选秋季入学
  
  想申请名校的学生,如果在高考后决定留学,只能申请第二年秋季入学。除托福等语言考试外,一般名校会要求提供SAT考试成绩。学生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学校也比较在意。选择秋季入学,学生高考后要在国内等待一年,但准备时间只比春季入学多2个月。学生要准备托福和SAT成绩,10月开始递交申请,来年3月底获得录取结果,5月至7月取得签证,8月出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