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旺季 考生如何突破语言关
来源:北京晚报      2014-12-25 11:07:00
 

   每逢年底,新一轮的留学出国旺季的到来,对于要留学的考生而言,如何通过语言关成为了最头疼的事。想申请美国排名前20位的本科院校的学生,托福的成绩要在100分以上。近期,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小许通过新东方在线致赢托福短期集训A班进行集中训练后,11月2日的托福考试成绩比10月15日总分提高了17分,而从报名到第二次考试时间仅用了10天,10天的冲刺备考效果显著。

    新东方在线致赢托福金牌老师朱美亭为广大学生总结如何在短时间内通过真题集训快速提分,临考前考生切忌只学不练,也切忌“疯狂”刷题。真题的练习千万不要以量取胜,有的同学把所有能做的真题都刷完后,成绩却没有任何提高。真题的练习应该是把每套题都弄透弄懂,做完题需要先分析、再复习、再总结,才能有显著的效果。

    听力真题训练七步走

    对于听力和阅读这两门输入性科目来说,虽然相关能力的提高需要长期的积累,不过临考的合理规划练习也非常重要,建议考生分七步走:

    一、按照考试要求先做题,再对答案;二、看听力文本,看不懂的地方查词典;三、看着文本把听力再听一遍或多遍;四、不看听力文本盲听听力,还有没听懂的地方再看听力文本;五、重新看自己错的题,在听力原文中找答案的对应点,选项看不懂的地方查词典;六、用听力录音进行听写;七、反复重听听力模仿老师的笔记进行笔记练习。

    口语提分四大技巧掌握

    阅读真题训练避免四大误区

    第一,对于时间比较紧张的同学来说,一定要先熟悉口语部分6个TASK的解题技巧;

    第二,独立口语题按照话题分类进行练习;

    第三,同一个题一定要掐时间,按照录音→听录音→发现错误→改错的步骤进行练习;

    第四,独立口语题的回答切忌书面化,回答的时候切忌背书。有很多同学在考前会背下来一些市面上所谓的万能答案,然后套用到各个题目里面。或者是准备一些预测题的“答案”。但事实和实践证明,考生一开口说话考官就能辨别出来考生的答案是“背”出来的,还是“说”出来的。其主要体现在:语音语调语流语速方面,要加入口语化的表达。比如:书面我们解释原因一般用because, so等逻辑词汇,但其实在口语中比较地道的表达是:you know, I mean等词汇。

    关于语音语调语流语速的控制,最快速的解决方案是设想用和一个真人正常交流的方式来答题。最近建议考生,不要光听不练,临考前需要用正确的方法高效练习真题,才是提分的王道。

    一、真题正确率没有提高的情况下,做练习不要掐时间。托福考试的阅读部分要求考生做三篇文章阅读,每篇单独记时20分钟内完成,很多考生刚接触真题的时候也会按照考试的计时来练习。实则不然,掐时间做题是模考阶段要做的事情,只有当把阅读速度和做题正确率提上去后,才能考虑掐时间做模拟考试。二、做完的真题对完答案之后,认真分析原因,要分析错题、总结为什么出错。如果某类题型总出错,选择进行题型的突破练习解题方法。三、真题中的生词不需要全部查词典背下来,对于冲刺阶段的考生来说,花太多时间在背单词上的效果并不明显。ETS设计的阅读的能力考察,并不是考查考生的单词量有多大,而是考查阅读能力,如何在有生词的情况下依靠句法、逻辑、文章结构进行有效理解。四、要看懂长难句不要纠结语法概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