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攻略 孩子出国留学也注意理财防6大误区
来源:城市快报     2014-12-19 9:15:00
 

    当一个家庭准备让孩子出国留学时,都想同时兼顾留学资金储备和投资,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让资金良性循环,成了诸多家庭面临的共同难题。专家介绍,许多家庭对留学理财了解不深,很容易陷入误区,影响资金流转。

  误区一

用汇时才购汇

专家:外汇汇率波动较大,购汇时的牌价直接影响留学的整体成本。建议分批购买外汇,平摊汇率牌价,有效降低购汇成本。

   误区二

签证保证金需要时才存入

专家:每个国家在做签证时对于保证金都有一定存期要求。在准备申请留学时,需提前安排资金以便符合签证所需的存期要求。

  误区三

留学贷款迫不得已才用

专家:澳大利亚属于认可贷款证明的国家,留学贷款可更顺利快速地申办签证。还可利用留学贷款增强资金流动性,充实保证金。

   误区四

不给孩子开境外信用卡

专家:目前市面上拥有不少双币国际信用卡,若在美国以外国家刷卡,刷卡金额将从当地货币转成美元后再转人民币,会因币种间转换产生差价,同时各银行会收取1.5%-2.5%不等的货币转换手续费。建议日常生活费可存入当地开立的账户,消费刷卡时使用当地的银行卡,能有效减低不必要的费用。

不少家长怕在当地开信用卡会让孩子超前消费。其实信用卡的开立可以帮助学生建立在该国的信用记录,而信用记录在租房、找工作、贷款、移民等方面均有极大帮助。

 误区五

国外银行账户去到再开

专家:境外开立账户相对麻烦,建议在准备出发前先将海外账户开立好。

  误区六

现钞随身带

专家:携带过多的现金有遗失的风险,同时在境外入关时也面临被询问的可能。建议换成旅行支票携带出境。

另外,各国申请签证的资金存期要求,澳大利亚需要留澳期间合计费用3个月历史存期及存款证明,而新西兰则需要留新期间合计费用6个月历史存期及存款证明,英国则需要留英期间合计费用28天历史存期及存款证明。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美国无存期要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