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国出国留学规模居世界首位
来源:陕西日报     2014-12-15 10:21:00
 

    记者从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留学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留学规模呈现出出国留学、学成归国、来华留学人数三个同步增多的态势。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输出国和亚洲重要的留学目的地国。

    据统计,从1978年至2013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306万人。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数据,我国出国留学规模居世界首位。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回国人员也大幅增加,2013年达到35万人,是本世纪初的近30倍。来华留学规模从36年前1200多人发展到目前的36万人。

    与改革开放初期相比,无论是出国留学还是来华留学,我国的留学国别也从单一走向了多元化。改革开放初期,出国留学以美、日等科技发达国家为主,2013年,中国留学生已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目前,我国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定,来华留学生的来源国从上世纪50年代的东欧3国扩大到今天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岑建君说:“目前,我国70%以上的高水平大学校长、80%以上的两院院士、90%以上的长江学者都有海外留学经历。来华留学也是如此,从初期仅限于学习语言到现在几乎所有的学科门类,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院校达700多所。同时我们也建立了中美、中俄、中英、中欧、中法五大人文交流机制,对留学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他透露,为进一步促进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会对《2015—2017年留学工作行动计划》《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意见》《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意见》等6个文件进行研究和征求意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