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生出国留学热 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
来源:新东方网     2014-12-8 8:21:00
 

  怎样“选择学校”

  选择了中介之后,不少家长又开始担忧该为孩子选择一所什么样的学校。“什么全美最佳1000所中学、美国TOP100中学等,这些排行榜一个和一个不相同,我们也不知道该相信谁了。”刘女士想要把儿子送出国外上高中,看着令人眼花缭乱的校园名册,她犯了难。和刘女士相似,童辉是一名大学生,想到国外自费留学,但在选择学校时他也很纠结:“有我喜欢专业的大学并不出名,可出名的大学又没有我想上的这个专业。”

  面对这样的疑惑,专家认为不应盲目相信所谓“排名”,因为这些所谓的排名并不是被美国官方或本土人士认可的。“家长而应关注自己孩子的兴趣特长与学校的匹配度。要考虑的是孩子喜欢什么样的学校氛围,要谋求什么样的发展。”

  对于高中生,专家认为家长应该理性地分析孩子现有的英文水平和能力,然后再选择中学,“选择适合孩子英文水平的、能够使孩子发挥其能力和特点的,且孩子喜欢的环境,远比排名重要得多。”专家说。

  对于大学生,专家认为选专业远比选学校更重要:“重要的是专业能力与学生的能力和爱好相契合,一些具有专业优势的学校更具吸引力,并不是非名校不可。”

  关注“学历有效”

  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学校之前一定要关注该所学校学历、学位证书本身的有效性。“学历、学位证书是教育机构质量声誉的重要载体。对那些没有质量保障,随意颁发学历学位证书的教育机构,国际上通常称之为‘学位工厂’或‘文凭作坊’,在这些机构获得的证书是无效的。”

  除了证书本身的有效性,获得外国教育机构学历、学位证书也必须来自合规合法的渠道。“只有来源正规的证书,才能有效避免时间、经济、精神等利益受到不法侵害。”此外,学生留学回国后,一般就业正规的用人单位都会需要学生提供中国教育部海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我省的办理地点在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中心。学生回国前一定要到我国驻外使领馆开具回国人员证明,回国后尽快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www.cscse.edu.cn,先注册登记,并按网上材料清单准备好材料到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验证点提交材料,由交流中心帮助申请认证。“整个过程需要1到两个月时间,所以建议学生获得国外学位证后尽快办理,以免耽误就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