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探访盖特唯留学教育 解析青少年留学三道关
来源:     2014-12-3 10:26:00
 

日前,美国驻上海办事处的一位官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曾认为中国是最大的研究生留学市场,但现在中国留学生的年龄越来越小,青少年逐渐成为主流。”与此同时,留学教育成为“小留学生”的必修课,这将决定孩子留学后能否具备“过关斩将”的本领。那么,青少年留学究竟面临哪些“关”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到盖特唯留学教育(GA-prep)。

 

第一关:语言关

 

中国孩子在学习英语方面,与美国孩子相比存在先天条件的差距。一些在学校英语成绩不错的中学生,在SSATTOEFL考试中成绩却并不理想,还有很多年龄更小的孩子很难对英语产生兴趣。

 

今年8岁的Grace是个特别可爱的女孩,但她最大的缺点就是没耐心。在背一些比较复杂的英语单词的时,如果不能很快记住,便立刻放弃掉。“很多家长会把孩子自身的问题归因于‘孩子太小’,但其实不是。每个孩子每天都在学习,他听到的、看到的、记忆的、思考的,这些都是学习。”盖特唯的Linda老师说。当然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会有更加适合他们的英语学习方法。

 

Grace已经在盖特唯学习了两个月,现在的她已经把学习英语当作一个莫大的乐趣,并为自己能说出连妈妈都不知道的单词而自豪。“Grace她自己悟到了。”Linda老师说,“我们把她扶上了墙,她以后遇到更高的墙,也知道该怎么翻了。”

 

对于一个年龄这么小的孩子,战胜了长期困扰自己的问题,她收获的不仅是记单词的能力,更是她处理问题的方法、她以后遇到问题该怎么做,还包括她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这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留学教育。正如Linda老师所说:“这才是留学教育最核心的价值。”

 

第二关:学术关

 

盖特唯的老师经常在讲三个关键词:阅读、写作、思考力。这正是美式教育里的核心学术能力。拿一堂历史课举例:美国中学的历史课几乎是历史、政治、哲学课程的综合体,因为老师会给孩子讲述历史事件的政治背景、文化原因、人物性格、结果导向等等分析,并让孩子分成小组进行讨论。

 

这样的授课方式会涉及很多专业词语和阅读,这与中国历史课勾划重点事件去背诵“某某农民起义的影响”来得更为深刻灵活。这就要求孩子具备美式课堂的学术能力,相比考试分数更重要的是“授之以渔”。

 

为了实现孩子留学前后教育的无缝链接,盖特唯聘用美国老师授课,完全按照全美教育标准CCSS的要求对孩子进行针对分析性阅读、研究性写作能力、学习思考力、主题场景沟通和美式课堂项目合作等内容的系统培养。老师会随时和家长微信交流孩子的成长变化,家长也可以看到孩子的Portfolio(成长报告)和美国老师完整的GPA记录和读写反馈。

 

第三关:心理关

 

数年的留学生活不同于一场短时比赛,孩子所要面临的心理压力可能来自陌生环境、外国老师和同学、学习成绩、迥然不同的生活方式等各个方面。让心理上发育不成熟的孩子培养起过硬的心理素质,成为留学教育中的一大难点。

 

在现今中国的“小留学生”中,有很多涉及心理素质方面的案例,盖特唯这里也如此。比如有个10岁的小男孩,极度缺乏自信。他无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去征求别人的意见,如果别人给予肯定,他才认为自己做得好。当老师带几个孩子出国一圈回来之后,这个男孩“整个人都变了”。他开始主动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生活计划,懂得去分析和判断别人的意见。

 

“靠别人的肯定而建立的自信是虚假的,因为当没有人去肯定你的时候你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真正的自信源于内心的踏实、明确的自我认知以及适应环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盖特唯夏雨峰校长说。

 

鉴于K12的孩子们年龄较小,盖特唯在提供语言、学术课程的同时为他们提供留学生活的行李箱课程和留学后的家校沟通服务,确保孩子出国后能够走得好、立得住、飞得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