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去年留学回国人数超过同期出国留学人数八成
来源:新华网     2014-11-27 8:00:00
 

    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编写的《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26日在京发布,蓝皮书指出,2013年,我国留学回国人数达到35.35万人,是同期出国留学人数的85.41%,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就业。

  蓝皮书指出,改革开放至2013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305.86万人,学成回国人员总数达144.42万。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介绍,《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的重点是分析留学回国人员的特征,旨在为国内人才市场提供系统的留学回国人才基本特征、学业特征,包括留学过程及学业状况,全面展示作为留学回国就业群体的特征信息。

  “通过对留学回国人才特点、就业意向与就业现状的分析,形成完整的‘留学-回国意愿-就业’信息链,全面反映留学回国人员作为我国高端人才市场供应方的真实状况,为用人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制定人才策略和政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孙建明说,对留学人员来说,是否回国就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国内人才市场及其环境的了解,以及对国家鼓励留学回国就业政策的正确判读。

  蓝皮书指出,在留学目的地上,英国为接纳中国高中和大学本科毕业生最多的国家,美国是接纳中国硕士毕业生最多的国家。而在就业意向上,最受追捧的行业是金融业,其次是教育、信息和软件服务等行业。

  据了解,《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采集的数据来源于2013年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就业落户的数据、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数据及留学服务中心设立在除我国西藏自治区以外的全国各分中心、学历学位认证验证机构所采集的数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