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低龄出国留学生井喷 澳成第二大目的地
来源:中国网     2014-10-27 9:19:00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基础教育阶段送孩子出国,而在众多低龄留学的热门国家中,澳大利亚由于安全指数、性价比、教育质量高等多重因素,受到了广大家长的追捧。

    课程多样,授课方式灵活

新东方厦门前途出国高鹭燕介绍说,“身处英联邦教育体系,澳大利亚的中学教育旨在希望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人生兴趣走向、友谊,并获得生活、生存的知识、技能和价值观。相较于其他国家,澳大利亚的中学教育主要集中在师资力量、教学方式、课程设置以及对学生的关怀上。”

高鹭燕表示,即使是目前受留学生追捧的公立中学内,依旧可以保证1:15左右的师生比,每名国际学生有四位教导人员全程辅导,一是招生办老师,二是负责课程的老师,另外两名则是分管生活的老师及年级级长。

据了解,澳大利亚的教学注重全面发展,以知识传授服务于实际需要为第一原则,注重对于学生技能的培养和兴趣爱好的开发,授课方式灵活,学生不设固定的班级和老师可以自由选课,根据课程的不同到不同的教室去上课。

院校多,择校应多方面考虑

目前,澳大利亚的中小学主要有“公立”和“私立”两种类型(“私立”有时也称“非公立”)。一直以来两类学校均要求在所属州或地区的政府教育部门注册,基础设施和教师登记制度须符合政府的相关规定。

多数私立学校实行男女分校,不少是寄宿制学校,留学生可以选择入读公立或私立的学生,但最终选择哪一类学校的关键还在于学生根据自身需求做出判断。因此,在选择学校上可综合以下四方面考虑。

1)区域选择

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佩斯、阿德莱德等大城市就读中学的优势在于学校数量较多、亲友多、较繁华;堪培拉、霍巴特等中小型城市则有语言环境好、更加安全、生活费用较便宜等优点。但去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这三个热门城市要提前一年以上申请,墨尔本的多所公立高中近两年尤为紧张,2015年1月就读10年级、11年级的名额可能早在今年2月就已被一抢而空,现在多数家长排队等候的是2016年1月墨尔本和悉尼诸多名校的学位开放。

2)学校性质选择

澳大利亚的公立、私立院校的比例是2:1,总体来说澳大利亚私立中学的平均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条件要好于公立中学。但从性价比上来说,学生如果能申请到教学质量和升学率较高的公立中学,则要好过一般的私立中学的。

3)录取可行性

澳大利亚中学的录取标准主要包括学术要求和英语能力两个方案。一些教学条件相对较好的公立中学的学术要求甚至达到平均分90以上,理科优秀,有的还要额外安排笔试、面试。英语能力方面,如果学生有ietls成绩对于申请好的公立中学是很有帮助的,而私立中学很多会要求aeas(australianeducationassessmentservices)考试。

4)中学竞争力

中学竞争力强指学校课设课程多,有校际合作,且升学率高的学校,选择竞争力强的学校就等于为孩子奠定一个稳健的平台。所以,建议学生选择澳洲中学,要结合学生自身的主观因素,如学业背景、英文能力,同时考虑家庭的资金准备,不纠结于选最好的,应选最合适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