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生“高退学率”引深思 盖特唯美式教育受推崇
来源:     2014-10-24 9:39:00
 

近年青少年留学教育倍受中国家长推崇,究其原因,竟是留学生“史上最高退学率”引发家长反思:2014年中国留学生总数有50万人,其中青少年多达18万人,然而2013年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名校的退学率却高达25%!相形之下,全美式教育、不仅帮助孩子走出去、更关注孩子能否“走得好、立得住、飞得高”的盖特唯留学教育(GA-prep)自然成为热门。

 

什么是真正的“成功留学”?

 

当家长为庆祝孩子成功出国而大摆喜宴之时,恐怕未曾想过这个问题。中西方教育体制、语言环境的不同,导致一些留学生不能适应国外学习模式,出现“留学中失败” 的现象。对此,盖特唯给出了成功留学的新标准:“走得好,立得住,飞得高”。

 

首先,不要以为把孩子送去国外随便一个学校就算“出国了”。在激烈的留学竞争下,顶级的国际精英名校才是孩子未来脱颖而出的前提。确立目标后也不应简单地按照孩子现有水平去申请,而须以“全美教育标准”系统训练和提升孩子的学习力、思考力,才能保证在其进入好学校后真正融入异国校园生活。最终当孩子收获了独立人格与能力,才能在留学之后和更优秀的人一起进入更广阔的平台,创造属于他自己的人生未来。

 

孩子去留学,挑战知多少

 

2014年秋季招生后,中国留学生最多的UIUC国际学生处主管妮可·塔米曾提到:“中国留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面临两大挑战:语言文化关和独立生活关。”中国学生普遍存在畏惧开口交流、学习思维呆板、独立生活能力差、心理压力大、不善于合群等问题,青少年则更甚。

 

美国小学3年级的学生要以逻辑性文章去深入探讨某个话题,而我们的孩子在写《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和《我的爸爸》;美国小学5年级的学生要用论据和细节来做分析性阅读和研究型写作,而我们的孩子在写《某某读后感》和《师恩难忘》。盖特唯留学教育专家指出,中国学生如果没有在出国前充分训练,将很难适应出国后学业的强度,而学习成就感的优劣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心理、社交、生活、升学乃至职业发展。

 

何况我们仅仅列出作文这一项课业,英语、数学、实践、活动……我们的孩子离美国同龄学生有多大差距? 差距有多大,挑战就有多大!

 

如何让孩子达成留学梦

 

从2013年8月起,美国对大学本科通用申请(CA)的框架、模式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重大变革。盖特唯列出美国教育体系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的三大标准:软实力、GPA成绩和标准化考试。中国的青少年留学,已经在盖特唯的倡导下进入了全新的全案时代。

 

出国前,盖特唯会为每个孩子(5-18岁)定制个性化留学方案,并提供与美国本土K12同样的教学标准的学习内容和环境,100%美国老师授课,学科涵盖美国学校全部内容。针对分析性阅读、研究性写作能力、学习思考力、主题场景沟通和美式课堂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系统培养,对接全美教育标准CCSS的要求,目标直指美国名校。家长可以看到孩子的Portfolio(成长报告)和美国老师完整的GPA记录和读写反馈。

 

另外盖特唯针对12-14岁有明确留学计划,会为已经拿到OFFER但是有申请更高年级或转学打算的孩子提供TOEFL、SSAT标准化考试的备考课程。课程不仅仅着眼在提高标准化考试成绩上,更重要的是要结合美国学校实际的教学学科内容,对认知能力和背景知识进行扩充;不仅有针对考试的教学内容,更融入了心理辅导、动机激发、精英青少年7个好习惯的培养等相关学习实践内容来全面培养“高分高能”的精英少年。

 

到了申请学校时,盖特唯全面负责根据孩子的情况帮忙择校、预约面试、递交申请,并且给予孩子个性化的面试指导;当孩子拿到offer后,可以继续选择学术预备课程和对留学生活进行全方位指导的行李箱课程,为留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孩子顺利留学后,盖特唯则化身成为家校沟通顾问和海外升学顾问。这便是以终为始的“全案时代”新留学概念。

 

盖特唯留学教育专家提醒各位家长:“美国学校对学生的整体测评属于过程性评价,与国内以考试成绩为标准的终结性评价有很大区别。因此学生要成为一个自主学习者,拥有卓越的自律能力,否则即使进入了美国的学校,不同学生之间的成长结果也大相径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