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人数大量增加,各年龄段都有,一些高管辞职考研到底是为什么
来源:     2019-4-8 12:55:00
 

对于考研的人数每年都在大量增加,难道每一位本科生都是在为了追求学历吗?先来看看具体的数字情况:2018年考研全国考研报考人数238万人,2019考研290万人,2020考研预计达到330万,甚至有可能达到350万人,为什么报名人数增幅这么大呢,我们来看一下以下这几点原因。

第一:由于市场的需求和本科的不断扩招,导致本科学历含金量越来越低,由于供大于求,应聘者为了脱颖而出,就必须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适应这不断变化的社会,所以考研的需求就慢慢的从应届生的“选择之一”变成了“优先选择”。

第二:各个年龄段的人虽然都有不同的需求,但学历的提升是相对最公平也最实际的一条路。硕士文凭不单是从本质上提升你的学历,还可以让你学习并掌握到更多的知识,而且还能让你接触到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校友,再加上导师的资源,学校的影响力;这些都可以在你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给予你很大的帮助。

第三:硕士现在已经成为了部分高薪职业的必备条件,而且如果你想在很多大型的公司得到更多的培养机会和晋升空间,研究生学历也成了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在职人员甚至是公司高管选择继续深造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想要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能够去憧憬并把握住更好的人生。

 

但是最后小编想说,虽然在当下,成功人士并不一定是高学历人才,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高学历的人才会获得更多的机会、更高的平台、更优的薪金待遇;这或许也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研的一个原因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