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9年考研有了新动态,可能会有以下3个变化,难度会再次增加
来源:     2019-1-15 14:33:00
 

【导语】考研就像是冲锋陷阵,一批人上去,倒下了,又一批人冲上去......

如果能顺利工作,有多少人愿意去考研呢?说实话,考研真的就是回到了第二次高考的状态,每天起早贪黑的就是学习,其他什么都不敢想。但是结果依然不理想。成绩重要理想了,但又迎来了艰难的复试。

 

你可能还不知道,2019年,已经被公认为考研最难的一年,2018年的打击刚刚过去,又要面对2019年的寒风。其实你知道,如果不是无可奈何,你也不想考,还不如出来工作,反正都是为了生活。何必走得这么艰难。2019年考研,和以前又不同了,可能会比2018年更残酷,让更多人还没考试就已经落榜了。我们一起来看看2019到底有哪些新的变化。

 

一、名牌大学保研人数增加,很多人没考就已经落榜了

这几年变化很大,不管是211还是985,保研的人数在逐年增加,比如清华北大这些名校。甚至有的专业保研率都超过了80%,这对于普通考研的人,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保研人数的增加,预示着自己可能已经输掉了这场比赛。因为人家是名牌大学,本身就有优势,在录取人数就这么多的情况下,自己没考试就已经输了,只能心情低落,无法改变的现状。

 

二、考研复试难度将提高

每年考研的人数是越来越多,录取率是越来越低。这不仅说明了工作机会越来越少,也说明了大学生越来越多。尤其是本科生,可能真的是到了满大街都是本科生的地步。

由于考生在增多,肯定会有更多成绩优秀的人。那么如何更公平呢,就只有在复试的时候加大难度。很多人可能就只会考试,但是在复试的时候就会吃亏。综合实力不够。因此在2019年的考试里,加强自身的综合实力更为重要。不然被刷下来的机会很多。

 

三、国家分数线将有所上升

越来越难的就是录取分数线提高了。不是估计难为各位,而是报考的人数太多,但是名额却是有限的。所以只能提高分数、增加复试难度,这几个方法在刷一遍,不然就会有很多人感觉更多的不公平,明明分数够了,但是却不能读研究生。但是分数线虽然上升了,但是目前有人预测,可能试题的难度会下降,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你也知道的,现在很多人都在焦急的等待考研复试,因为过完年就要开始复试了,虽然感觉笔试成绩还不错,但是鹿死谁手还不知道。行百里者半九十。还要好好准备。

2019考研虽然加大难度,但是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学子们,不会有任何干扰,只能更加激发他们的斗志,加油吧!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不知道对于2019考研,你有什么要说的吗?欢迎留言讨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