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版”高考改革方案已提交教育部 9月底前公布!
来源:     2018-8-17 10:02:00
 

在结束2018年高招录取后,

更多考生与家长关注

“安徽版”高考改革方案

实行时间。

 

“目前,我省的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已经提交教育部评估,评估结果将在今年九月底前向社会公布。”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胡雨生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今年教育部已在八个省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我们省是不是要启动,这还要等教育部的评估结果出来才能决定。”胡雨生表示,高考改革的目标是促进公平、科学选择,“改不改”、“怎么改”这些方向性的问题是不会变的。 

 

2017年,上海、浙江率先启动高考改革迈入考试科目“3+3”的“新高考”时代。实际上,早在2016年11月,安徽高考改革方案的两大配套方案就已经出台,即《安徽省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安徽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

根据配套方案,我省高中生可按照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兴趣特长,在政、史、地、理、化、生6门科目中“自由搭配”3门参加等级性考试,成绩计入高考。此外,我省将探索等级性考试“多考制”,择其高分录取。

1



谈及高考改革的进度,胡雨生表示,目前,教育部对高考的综合改革不像过去那样整体、全面的推进,现在它整个动作要体现出“稳中求进”

“‘稳中求进’就是要根据我们安徽的具体条件来对改革基础条件进行一个综合的评估,实际上,我们省的这项工作在今年高考前5月8日、9日已经进行过了,现在相关的评估材料在教育部手上。”他表示,今年高考结束后我省将通过多方面与教育部加强沟通,来确定安徽省是否具备如期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基础条件。

 



2



胡雨生表示,“为了进一步将高招录取结构与人民群众对优质高校资源的需求相结合,一些单项性的改革工作已经开展


例如高水平大学采用多元评价录取学生,我省已经与清华、北大两所高校取得一定共识,现在正在等待教育部的进一步评定,将有可能在安徽省进行试点。”


3



我省还在逐步完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考录取参考,对学生的多元评价录取;进一步调整和规范高考加分,促进教育公平;英语实行“一年双考”等,也是目前我省高考改革的方向


 



针对近期社会上对高考改革的担忧,胡雨生也解释道,“网络上有些妖魔化高考改革的帖子和新闻,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因为高考改革的目标始终是‘促进公平,科学选材’,社会、考生、学校要抱着平和的心态去面对。”

来源:江淮晨报    编辑:何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