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7万考研大军昨起查成绩
来源:     2018-2-5 8:54:00
 

本报讯 3日起,参加江苏2018年考研的考生可查询初试成绩。17万余名考生中,有的取得高分开始准备复试,也有的成绩并不理想面临新的选择。

东南大学经管学院考生曾莫报考浙江大学的研究生,昨天他得知分数并不如意,和往年的浙大该专业录取分数有一定的差距,他表示“或许来年再奋斗一次”。

同样来自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王雨歌,报考的是本校研究生。她的初试成绩不错,觉得大半年的辛苦没白费。

近年来,全社会考研热度居高不下。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孙俊华表示:“一方面,部分高校毕业生通过考研这种‘慢就业’的方式提高学历;另一方面,在职考生人数不断增加。”2016年江苏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为47794人,较上年增长6.21%。其中,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25363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2431人,分别较上年增长0.64%和13.3%。硕士推免生10311人,占硕士研究生招生总数的21.57%,较上一年提高2.58个百分点。随着推免生的增加,考取名校的难度将越来越大。

考研国家分数线一般在每年3月中旬公布。报考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考生,还需关注这些高校自主划线的复试分数线。达到国家分数线或自主划线分数线后,各大高校将按招生比例安排复试。“初试考得好不算好,复试仍有落榜的可能。”高考专家提醒,复试时间一般集中在3月下旬至4月下旬,考生应重视英语口语和专业考核。 (王 拓 杨频萍 杨 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